105金条包是什么(小金条105)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鲁佳 马焱 祝瑶

新的一年,你立下什么flag?杭城90后妹子小洁给自己定下小目标——每个月攒一颗“金豆豆”。

记者注意到,在社交平台上,有人晒出“攒金深似海,越攒越可爱”的新年愿望,而这些皆与一颗颗“金豆豆”有关。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作为贺岁消费之一的黄金商品表现亮眼。其中,年轻的90后、95后群体正成长为新一批“生力军”,他们不光带火了“金豆豆”,还在追捧“萌虎”“国潮”等元素。

理由五花八门,有人迷上了“攒豆豆”

“金豆豆”到底是什么?去年以来,以金豆豆为主的“1克金”商品蹿红,零钱攒金豆,成为年轻消费人群的新宠。

(社交平台截图)

在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晒出类似的透明小瓶子,里面装着“金豆豆”。“买黄金被不少人看作是'变相存钱',”小洁说,对一些年轻人来说,一次购买50克、100克等规格的足金,多多少少有些“压力山大”。而一颗“金豆豆”,约重1克,售价在三四百元,“一个月少下几次馆子、少喝几杯奶茶,就换回来了。”

“身边人攒‘金豆豆’的原因五花八门。”小洁透露,有男同事每月给女友送两三颗,还开起了玩笑,“攒足50颗就换个金戒指”;还有闺蜜把“金豆豆”当作理财产品,悄悄地关注起金价涨跌。

元旦假期,小洁前往中国黄金专柜。店员告诉她,类似“金豆豆”的“1克金”之前热销过一阵,已经卖断货了。最近也有不少顾客前来询问,店员的答复是,“我们也在催补货。”

网友“阿德”也注意到这阵“攒豆豆”热。“在一些视频中,‘金豆豆’本身工艺不算复杂,通过剪料、称重、复称等步骤,平均一颗约重1克至3克。”他坦言,“坚持理性”的同时,不能盲目跟风,购买时更不能光听“噱头”,还需要选择正规购买渠道。

足金手绳半天卖出近500件,“萌虎”“国潮”元素颇受欢迎

在杭城商场,虎年元素的黄金饰品,迎来一波销售高峰,到底哪些卖得俏?

距离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不少杭城消费者已经在为过年做准备了。元旦假期,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来到武林银泰周大福门店,店内有三四拨年轻顾客正在选购。记者逛了一圈发现,许多品牌的首饰金都有优惠,当天的足金售价在482~485元/克。

(不少市民正在专柜挑选)

一位店员告诉小时记者,最近买黄金的人有点多,“不光是送人,还有人选择买给自己当新年礼物。”

“元旦假期前两天黄金珠宝同比增长三成以上。”杭州武林银泰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顾客是专门来挑选带有虎年元素的饰品。譬如,一款古名珠宝萌虎足金手绳,元旦期间一上午就卖出近500件,最近两周累计卖出7000多件。

与此同时,在杭州之江银泰的老庙黄金专柜,五福虎黄金手串、虎年五福虎纪念币等分别单日卖出200余件;杭州中大银泰的中国珠宝幸运手链虎年抱钻系列,也颇受消费者青睐。

(来源:京东)

在电商平台,随着贺岁消费崛起,含有“虎”元素的黄金珠宝商品逐步走上“C”位。据京东销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含有“萌虎”元素的商品数量同比增长14.6倍,其中珠宝首饰“萌虎”元素的商品数占比近40%。

以京东数据为例,虎年贺岁金条、“萌虎”黄金饰品等成为成交额最高的虎年贺岁商品,“萌虎”造型的吊坠、戒指、转运珠等金饰品成为人气款,珠宝首饰中含有“萌虎”元素的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了85倍。

不光是“萌虎”,如意算盘足金、古法金花苞莲蓬手链、珐琅彩项链等一批复古国潮造型也俘获了众多网友。

“后浪”加入到消费热潮,年轻市场正在崛起

“终于到了喜欢‘金灿灿’的年纪”“小小年纪体会到买金的快乐”“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届年轻人对成长的感悟,是从买黄金开始的”…… 在社交平台上,总能看到不少这样的留言。在业内看来,从消费主体来看,越来越多的“后浪们”加入到这场消费热潮中来。

据唯品会近期销售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以来,黄金饰品(包含K金和铂金饰品)的订单数同比增长近八成。其中,80后、90后和95后黄金饰品(包含K金和铂金饰品)订购数同比分别增长约72%、80%和105%。据数据显示,唯品会周大福超级大牌日当天,来自80后、90后和95后的订单数占总订单数的七成左右。

在业内看来,随着Z时代以及千禧一代逐步成为消费主流,珠宝消费的悦己属性将会进一步提升。据悉,近年来各大品牌均加大产品年轻化的建设。面对年轻人的需求变化,以周大福为例,公司推出的MONOLOGUE通过与周杰伦、可口可乐和迪士尼等展开跨界合作,主打年轻市场。

去年9月发布的《2021中国黄金珠宝零售终端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三分之一的受访零售商表示,2021年,25岁及以下(即Z世代)消费者在其店铺的金饰消费高于2019年。

新年伊始,你入手黄金了吗?留言区告诉我们!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