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全程多少钱(740车多少钱)

前言

春节假期出门旅游,如今成为了很多家庭的选择,因为大家已经不再满足于吃吃喝喝睡大觉,而是需要更多精神层面的纾解与慰藉。从2016年起,我们俩每逢春节都要去旅游,去江浙、去皖南,最远去过广东佛山、江门。2019年也不例外,这次选择了东南沿海做为主要旅游目的地。

相关游记已经完成,本文只做概括与总结,明确个中得失,并简单列出路线规划及费用明细,希望能给更多想去东南沿海旅游的朋友提供参考。

路线概览:天津—淮安—绍兴—平潭—泉州—厦门—汕头—潮州—三明—衢州—宿州—天津

从1月23日出发,到2月9日返回,一共用时18天,总里程大约5100公里。为了有效规避高峰期和节约高速费用,我们计划2月4日之前的13天缓行多玩,2月5日后面的5天以返程赶路为主。

时间、路线、景点规划及吃住详情

day1

行程:天津—淮安,全程700公里。在淮安参观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然后游览清江浦看夜景灯光,两个地方都在淮安市区,免费。

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

清江浦夜景

吃住:淮安幽兰都大酒店,一天127元,提供双早。酒店房间内设施多老化,不过都将就能用,酒店后院有大型停车场,有自己的餐厅,吃饭方便、价格也便宜。对于自驾出行来讲,是个比较实惠的选择。

酒店内外环境

三个菜一份米饭66元

day2

行程:游览中国南北方地理分界标志园、河下古镇,这两个地方也都位于淮安市区,免费。然后淮安—绍兴,全程530公里。

中国南北方地理分界标志园

河下古镇

吃住:绍兴锦江之星(胜利西路仓桥直街店),我们订了两晚,平均每天123元。这家酒店有专用停车场,内外环境都相当不错,是这次出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

酒店内外环境

周边吃饭也方便,在酒店旁边有家越鲜坊,经营绍兴土菜,价格很便宜,人均30—40元。

三个菜65元

day3

行程:绍兴老城一日游

游览路线:百花苑—西园—府山—越王台—绍兴博物馆—仓桥直街—西小路(谢公桥)—新河弄—八字桥、广宁桥—沈园—鲁迅故里。

这是条徒步加骑行的路线,除了沈园要40元门票,其余都免费。相关详细介绍可翻阅我的游记或者问答,在此就不赘述了。

绍兴老城

day4

行程:从绍兴出发,先去梅家埭村,徒步燕窝古道;再从梅家埭到四明湖,观赏四明湖水杉;然后从四明湖到新昌县。全程大约170公里,两处景点全免费。

燕窝古道

四明湖水杉

吃住:新昌宾馆,每天107元,院子里有停车场,房间设施比较旧,但位置好、安全。酒店餐厅逢节假日不营业,可以去对面世贸广场里用餐。总体来讲,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酒店环境

day5

行程:新昌县—平潭岛,全程660公里。

吃住:平潭24Fun民宿,每天124元,房间比较小,停车位也紧张。不过老板很热情,而且这个价格在岛上算是很便宜了。

民宿环境

民宿附近有家地道美食,味道不错、价格不贵,将菜单做成了灯箱并且明码标价,让人一看就觉得放心。

三个菜、一份海鲜炒面99元

day6

行程:平潭岛一日游。包括景点有:龙凤头海滨公园、海坛古城、长江澳风车田、北港文创村、东海仙境。其中除了东海仙境门票15元,其余地方都免费。然后从平潭到泉州,大约180公里。

平潭岛

吃住:泉州香草园浪漫客栈,这家客栈位置比较好,去哪都不远,地处闹市但环境清幽。关键价格还便宜,我们住了三晚,平均每天114元。

客栈老板非常健谈、擅长讲古,关于泉州的事情似乎没有他不知道的,而且每位入住房客都会给一份详细旅游攻略。因此,来泉州住在这家客栈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客栈环境

客栈周边大小餐馆都有,吃饭比较方便。其中有家闽南小馆装修很有特色,适合风雅人士来此流连小酌,人均60到80元。

day7

泉州可供参观游览的景点非常多,因此我们挑选精华部分,将行程定为两天。

第一天游览路线:承天寺—元妙观—古巷、中山路—钟楼、西街—开元寺—通政巷看提线木偶演出。

这是条徒步路线,所有地方免费,相关详细介绍可翻阅我的游记或者问答。

泉州第一天

day8

第二天游览路线: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博物馆—清源山—少林寺—天后宫—关帝庙

这是条骑行加徒步路线,除了清源山70元门票之外,其余地方全免费。另外泉州府文庙、清净寺也都是著名景点,因为时间原因我没去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增减。

泉州第二天

day9

行程:泉州—厦门,全程95公里,不走高速。先去参观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再去参观明教最后一座庙宇“草庵寺”,然后去厦门途中,游览中国最长石桥“安平桥”。

草庵寺、安平桥

到厦门之后,把车停在酒店,我们先去了椰风寨,然后去了厦大白城看日落。上述所有景点全免费。

椰风寨、厦大白城

吃住:汉庭会展中心店,每天151元提供一份早餐,单买一份是18元。酒店虽处于居民区,但距离大路很近,而且后院有专用停车场,出门一公里就是椰风寨,所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酒店环境

酒店周边有不少餐馆,但价格都比较贵,就不推荐了。

day10

行程:南普陀寺—厦门植物园,坐公交往返很方便。南普陀免费,植物园30元门票,面积很大,基本可以玩一天。

厦门植物园、南普陀寺

day11

行程:厦门—汕头,全程250公里,到汕头把车停在酒店,进行汕头半日游。

游览路线:骑行至观海长廊、徒步观景,一路走到广场轮渡站,乘坐轮渡到对岸礐石风景区,游览塔山景区,门票10元。

观海长廊、塔山景区

吃住:汕头鮀岛宾馆,我们订了两晚,平均每天168元。酒店房间设施一般,停车场很大,拥有自己的餐厅,而且餐厅早茶不错,价格便宜、人均30—40元。

酒店环境、餐厅早茶

周边吃饭比较方便,大小餐馆都有,旁边有个福合埕牛肉丸分店,对面有家潮汕火锅,后面街上还有不少小店。

day12

行程:南澳岛一日游。汕头到南澳大桥单程30公里,南澳岛环岛70公里,全程往返130公里。

游览南澳岛比较简单,环岛一周基本上就把所有景点转遍了,且多数景点都免费。岛上的三个收费景点:宋井、金银岛、总兵府,现在可以买套票,一人28元。

南澳岛

day13

行程:汕头—潮州,全程40公里,中途游览龙湖古寨,到潮州游览牌坊街、广济门一带,晚上看了开元寺法会。广济桥除夕不营业,其余景点免费。

龙湖古寨、牌坊街、广济门、广济桥

吃住:麗枫酒店,一天329元,房间环境设施都不错,有停车场。周边有些餐馆,但是除夕大多不营业,所以不好推荐。

酒店环境

day14

行程:上午去了开元寺看看新年祈福,然后潮州—三明,全程410公里。

潮州开元寺

吃住:三明阳光假日大酒店,每天188元,有餐厅、有花园、有停车场,环境不错。餐厅饭菜味道合口、价格适中,初一不休息。

酒店环境

day15

行程:游览三明麒麟山,三明—衢州,全程420公里,游览衢州古城墙、水亭门看灯光秀。所有景点免费。

三明麒麟山

衢州古城墙、水亭门

吃住:衢州宜嘉宾馆,酒店位置不错,距离水亭门很近,我们订了两晚,平均每天217元,有专用停车场、停车位比较少。

酒店环境

酒店周边有几家饭店,但春节期间基本都不营业,附近有很多烧烤摊,春节价格翻倍,所以没什么可推荐的。

十块钱一串

day16

行程:衢州老城一日游。包括景点:府山公园、衢州古城三街七巷、天王塔、周宣灵王庙、天后宫,晚上看古城灯展。所有景点免费。

衢州古城

day17

行程:衢州—宿州,全程680公里。

吃住:宿州滕王阁大酒店,每天195元,有停车场、有餐厅,餐厅价格适中,饭菜味道不错。

酒店环境不错,三个菜一份米饭124元

day18

行程:宿州—天津,全程740公里。

费用明细

一、交通费

全程往返大约5100公里,其中油费2475元,由于春节期间免高速费,再加上ETC9.5折,所以高速费只花了1120.75元。共计:3595.75元。

二、住宿费

除了潮州超过300,衢州超过200,其他地方都在200元以内,而且一部分住宿不超过150元。17天共计2730元。

三、餐费

大约一半的酒店都包含早餐,不提供早餐的地方吃当地小吃或者泡面。午餐基本不吃,重点是晚餐,消费比较多。所有餐费18天共计:2065元。

四、门票

这次旅途中的收费景点很少,因此门票消费共计:342元。

五、公共交通和过桥费

公共交通包括公交车和共享单车41元,过桥费包括厦门本岛和南澳大桥108元,两者共计149元。

六、杂费

杂费包括瓶装水217元,买特产380.8元,停车费67元,共计:664.8元。

总计:9546.55元

直到发表本文之日,还没有收到任何交通违章信息。

总结

一、泉州和绍兴这两个地方,值得细细去品味,一两天时间过于仓促了,有些走马观花的感觉。

二、此行最大失策是选择在潮州过年。由于风俗各异,潮州最冷清的时候就是过年这段时间,这点与2018年春节去过的佛山大为不同,没去之前我是不了解的。但也不是毫无所得,至少弥补了我们一直没去过粤东的缺憾。

这次旅行相关游记,已经全部完成了,有关绍兴一日游和泉州两日游等地方游玩攻略,在我的文章和问答里都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翻阅。

了解更多旅行见闻、旅途风光,请关注:侣行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