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财的是什么意思啊(会理财的是什么意思啊英文)

上一篇文章讲储蓄的意义,这次讲一下理财的含义,理财=管理财产,不管你月入一万还是月入三千,都应该对自己的财产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就像公司的财务一样,大公司小公司都有自己的财务,钱从哪里来,往哪里花,都应该要有自己的认知。储蓄就相当于一个公司的储备资金,不能因为一点小事情让资金链断掉,个人资金链断掉容易崩溃,公司资金链断掉容易破产。

但是也不能一味的储蓄,众所周知通胀会让你的钱越来越不值钱,明明数字没变,但是购买力下降了。

所以要对自己的收入有一个规划,比如一个月拿多少储蓄,多少做生活费用,多少又能去买一些自己想买而又比较贵的物品。这就靠自己去衡量。

当你习惯了理财,看着自己账户余额一点一点累计起来,看着自己想买的物品一个一个多起来,你会发现理财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你也就会变得越来越自信,套用罗老师的话,希望过几年的你能看得起现在的你,也会谢谢现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