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蒙迪欧机油量加多少(15款的蒙迪欧加多少机油)

对于汽油添加剂是否有用,一直以来都是个很有争议性的话题啊!

【正方选手认为】:存在即合理,他们坚信汽油添加剂是有效的,他们认为中国的油品质量较差,所以理应使用汽油添加剂,认为汽油添加剂是车辆"永葆青春"的良药;

【反方选手则表示】:汽油本身就含有汽油添加剂,而且即使汽油添加剂可能会清洁掉部分的积碳,但也许会给车辆带来一些副作用,例如磨损缸壁、毁坏三元催化器等等;

【极端选手则表示】:所有的汽油添加剂都是骗钱的!只是个噱头,用了纯属白白浪费金钱。

汽油添加剂又称为汽油清净剂,我们主观印象里这东西的作用主要就是跟积碳有关系,这没有错,但其实汽油添加剂还有一个更为伟大的作用——环保。早在1999年我国曾发布过一套《车用汽油有害物质控制标准》,要求上市成本品汽油中必须加入汽油添加剂,也就是直接加油就是"高配",到了2008年,这种强制要求被取消,大多数买到的汽油都是"裸油",是否添加汽油添加剂是用户自己选择,自由选择对于用户来说也不免是一件好事。

我国的油品质量较差,生产出来的汽油辛烷值相对较低,为了增加辛烷值,则必须加大芳烃、烯烃的含量。而提升芳烃、烯烃含量的副作用就是会增大排放、增加积碳的产生。乙醇汽油更容易产生积碳:对于乙醇汽油来说,由于乙醇的气化温度极低,当乙醇汽油经喷油嘴喷射到进气门背部时,会造成进气门背部温度降低,使汽油不能充分雾化,导致汽油中大分子的物质易形成结焦,从而很容易在进气门背部形成积碳。

所以我们认为定期使用汽油添加剂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该如何选择呢?据相关的研究指出,聚异丁烯胺(PIBA)可以对燃油系统的积碳和进气系统的积碳有优秀的清洁作用(进气道、气门、喷油嘴),但会增加燃烧室积碳的产生。而聚醚胺(PEA)在有效控制燃油系统的积碳和进气系统的积碳生成的同时,可以显著减少燃烧室积碳生成。也就是说,聚异丁烯胺(PIBA)可以清洗进气道、气门,喷油嘴,副作用是增加了燃烧室积碳,而聚醚胺(PEA)则属于全能型选手,进气道、气门、喷油嘴、燃烧室,几乎各个部位的积碳都有清洁的效果。

为了解决聚异丁烯胺(PIBA)对于燃烧室积碳的弊端,一些添加剂厂商想到在聚异丁烯胺(PIBA)的原液中加入少量的聚醚胺(PEA)实现清洁燃烧室的作用,不可否认,这样做是有一定作用的,因为它们可以有效缓解燃烧室积碳的产生,但相比于纯粹的聚醚胺(PEA)添加剂,这类产品大多仅仅可以控制住燃烧室积碳的产生,而对于清洁燃烧室积碳的效果则相对较弱。

口说无凭,实测证明,我们就来用实车来测试一下聚醚胺PEA型燃油宝的真实清洁效果如何!

【测试车型】:2013款福特蒙迪欧

【供油方式】:直喷

【燃油标号】:92号

【油箱容积】:62L

【测试前公里数】:100986km

【测试流程】:

首先:使用内窥镜对车辆燃烧室的的积碳情况进行状态确认,拍照留存;

其次:加入本次测试使用的汽油添加剂;

最后:跑完一箱油之后,再次使用内窥镜对燃烧室内的情况确认,和使用前进行对比。

看看已经十万公里的车燃烧室内的积碳,相当惊人:厚厚的一层,发动机活塞顶部已经积累了大量沉积物,结焦非常严重,

积碳过多会产生以下症状:

1、怠速抖动,冷车难起动;

2、动力性能、加速性能明显下降,油耗上升;

3、汽油燃烧不充分,缩短三元催化、氧传感器的使用寿命;

4、除了油耗的增加,发动机机油消耗量也随之增加;

5、汽油泵和汽油滤清器使用寿命同时缩短;

6、火花塞等发动机系统零部件的使用寿命严重缩短。

OK,看完这燃烧室的积碳状况,有点担心,这么严重的积碳,用汽油添加剂纠结能不能清洗掉呢?话不多说,试试就知道了。

加入芥末绿这款聚醚胺PEA型的清洁型燃油宝,等着看效果吧!

测试之前仪表盘显示的公里数为:100986km,

现在仪表盘显示的公里数:101670km,

总共期间行驶行驶了684km公里左右。

直接上四个缸的清洗前后对比图,不得不说,结果是非常令人惊喜的。 燃烧室大片的区域露出了金属的部分,可以看到金属原本的纹理了。用一瓶能清洁到这个地步真的是非常令人惊喜的,相信再用1~2瓶,多跑2箱油的话,一定会冲刷的溶解的更干净。

经过以上的测试,不知道你是否对汽油添加剂有了新的改观呢?如果你的车也已经行驶了几万公里未清洗过,建议也赶快清除一下积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