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堂(兔兔堂公众号)

原创引言诗

人间一箭60星,天链卫星地球绕。

大家围绕同聚堂,航天科普第一课。

学习强者方自强,低调务实燃希望。

弯道超车不可取,踏实虚心方有效。

M国的spacex公司的一箭60星引发了航空业不小的动静,M国的航天实力,确实毋庸置疑。“教育是兴国根本”,任老总这么说,科普可以让我们在故事、趣味中学习科学知识,是科学与文学教育的一部分哦,先来了解下吧。

喷气时代的降临

1958年10月26日,随着一架泛美世界航空公司的波音707客机离开纽约飞往巴黎,纽约时报宣布美国进入“期待已久”的喷气时代。

707由四个涡轮喷气发动机驱动,与新过时的螺旋桨客机相比,它提供了更高的速度、更多的不间断飞行和更平稳、更安静的飞行体验。

人类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令人兴奋的时代,在这个时代里,世界成为一个地球村不再是一个白日梦。

几十年来,人们对燃油效率、噪音和排放的担忧塑造了这一新时代,因为航空业已准备好迎接“喷气式发动机的革命”。采用最新创新技术的改进型涡轮风扇将确保航空业能够继续实现全球运输网络。

世界第一航天机构的成立

1958年10月1日,就在泛美航空707航班起飞前几周,美国宇航局(NASA)成立了。

美国宇航局的任务是建立一个国家航天计划,作为美国和苏联冷战竞争的一部分,美国宇航局往往首先被人们记住,1969年7月,美国宇航局将第一批人类送上月球,随后成功地运行了30年的航天飞机计划,并将好奇号火星车降落在火星上。

创新的飞行气动设计、飞机的高效运行和整体安全性使美国航空航天局成为美国航空工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尽管他们仍然不为公众所知。这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商业、军事和通用航空领域的许多贡献的一个方面的故事:飞机推进技术的发展,它为飞行提供动力。

NASA为什么要开发和改进飞机推进技术

从1958年到2008年,美国宇航局参与飞机推进技术的开发和改进有三个重要原因。

首先,在最基本的层面上,美国宇航局的推进专家推动了亚音速和超音速飞行的能量规划的边界。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项目中出现的创新包括超高涵道涡轮风扇发动机、先进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和改进的系统,这些系统反映了人们对更高效、更安静、更清洁和更安全发动机的渴望。

第二、NASA与工业和其他联邦机构(主要是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国防部(DoD))进行互动时,发挥了主要的创新者、促进者、合作者和领导者的作用。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参与飞机推进,正如长期推进专家“技术经纪人”丹尼斯·赫夫所说,这突显了联邦政府在技术创造方面的持续存在。

第三个原因是,由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努力,美国飞机推进工业已经引领了世界范围的考虑。在开发性能、耐用性、环境兼容性和安全性得到改善的新技术方面,军用、商用和通用航空发动机的总销售额占2006年整个航空业收入的25%。

NASA的四个航空中心

美国航天局有四个主要的航空中心,根据他们的集体专长来处理飞机推进问题:

(1)弗吉尼亚州的兰利研究中心,

(2)加利福尼亚州的艾姆斯研究中心、

(3)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

(4)俄亥俄州刘易斯菲尔德的格伦研究中心。

格伦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主要推进设施。它的研究设施包括5个风洞、航空声学推进实验室、发动机研究大楼、推进系统实验室和飞行研究大楼。

未完,待续........

“兔兔科普堂”用故事、科学小品文进行科普,欢迎关注和转发,谢谢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