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药厂叫什么名字好听(吴中制药厂做什么药)

智通财经APP讯,江苏吴中(600200.SH)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分支机构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制药厂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兰索拉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据悉,兰索拉唑属于第二代质子泵抑制剂。质子泵抑制剂是目前治疗消化性溃疡最先进的一类药物。质子泵抑制剂的作用机制:胃H+-K+酶位于胃壁细胞的胃粘膜腔侧,其功能是泵出H+(质子),使之进入胃粘膜腔,提高胃内的酸度,作为交换,将K+泵入胃壁细胞。壁细胞还存在另外的离子转运系统,将K+和Cl-同时排到胃粘膜腔内,总的结果是保持胃内HCl水平,激活M3受体、CCK2受体、H2受体都能激活H+-K+-ATP酶,增加胃酸分泌,因此,抑制H+-K+-ATP酶是最直接和有效的抑酸手段。质子泵抑制剂均属于弱酸性的苯并咪唑类化合物,pKa大约为4,在酸性的胃壁细胞分泌小管内,转化为次磺酸和亚磺酰胺,后者与H+-K+-ATP酶α亚单位的巯基共价结合使酶失活,减少胃酸分泌。由于药物与酶的结合不可逆,因此其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强大并且持久,同时使胃蛋白酶的分泌减少。

该类药物作用于胃酸分泌的最后一个环节,因此无论是否存在其他刺激胃酸分泌的因素,本类药物均可以有效抑制胃酸的分泌。该类药物已经超过H2受体阻断药,成为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的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