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对决百度云(英伦对决百度云1080p)

为什么有人看《英伦对决》看得睡着?

9月份,一部由中英联合制作的动作惊悚片《英伦对决》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该电影由成龙于、皮尔斯·布鲁斯南领衔主演。由于,电影好莱坞制作团队的保驾护航以及成龙大哥不同以往的精彩表现,使得《英伦对决》已经上线就有了不错的口碑和话题性!

在这其中,令人费解的是豆瓣评分高达7.2分的同时,也有不少人观影后直言:无聊,看得打瞌睡!为何口碑会出现如此大的差异?背后的原因是因为观众对《英伦对决》复杂的大背景知之甚少。

该电影采取的是双男主+双线的模式,成龙和皮尔斯一个在明一个在暗。明线是成龙饰演的是于恐怖袭击中痛失女儿的退伍特种兵关玉明的复仇记,暗线是皮尔斯饰演的英国政府高官莱姆的阴谋论。

明线为主暗线为辅,也就是说莱姆所引出的英国、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三者之间的纠葛是看《英伦对决》必不可少要了解的知识

北爱尔兰属于英国吗

英国,其全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是由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以及一系列附属岛屿共同组合而成。也就是说,北爱尔兰是英国的一部分。但单从名字来看,北爱尔兰怎么着也应该是和爱尔兰是“一国”的,而不是与英国有紧密联系才对啊!

那么,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到底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说,北爱尔兰和英国是上下级从属关系,那么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就是兄弟关系。

这一切的“孽缘“起始于大国崛起后的野心。历史上,经过第一次工业革命后英国迅速成为了当时的老大,号称日不落帝国。为了进一步发展壮大,英国就开始殖民侵略的征途,而地理位置离其最近的爱尔兰地区首当其冲沦为了英国的殖民地。

北爱尔兰和爱尔兰的关系

英国完全控制爱尔兰后,开始不断向爱尔兰输出移民。以此来蚕食爱尔兰,直至完全控制它。这些输出的移民大部分都信仰英国的新教组织,而爱尔兰人都信仰天主教。于是,双方爆发了极其严重的宗教冲突。除了宗教冲突之外,英国入侵爱尔兰后也是犯下了无数的暴行,其中最著名的有“血腥星期天”大屠杀。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1919年爱尔兰人民发起了爱尔兰独立战争。

在这个过程中,英国眼看着局势不容乐观。为了缓和这一冲突,1920年英国政府审时度势地颁发了《爱尔兰仲裁法》,将新教徒占优势的6郡划分出来组成北爱尔兰,其他爱尔兰地区则合并成为“南爱尔兰”。

但这一做法并不能消磨爱尔兰人民独立的决心,他们坚持将独立战争贯彻到底。于是,1921年独立战争结束后,“南爱尔兰”就成功独立了。也就是如今的爱尔兰共和国,简称爱尔兰。

北爱尔兰为什么不独立?

照道理说,北爱尔兰6郡原本就是属于爱尔兰的,理应拥抱祖国一起欢天喜地的独立起来。但是,由于英国政府早前大量向北爱尔兰地区输入移民,以至于后来北爱尔兰地区仅剩下三分之一土生土长的爱尔兰人,三分之二是英格兰和苏格兰移民。

在决定北爱尔兰是否回归爱尔兰的投票中,三分之一的爱尔兰人根本敌不过三分之二的英国移民。因此,北爱尔兰就没有独立出去。因为大部分爱尔兰地区的人民,是希望跟着英国的。

电影里,“UDI”和“真UDI”指什么?

在《英伦对决》中,关玉明(成龙饰演)的女儿之所以会死,就是“真UDI”在伦敦发起的恐怖袭击有关。

通过影片,我们可以知晓的是“UDI”与“真UDI”都是恐怖组织。事实上,“UDI”明显暗指名噪一时的北爱尔兰恐怖组织——爱尔兰共和军,简称为IRA。

IRA正是在1919爱尔兰独立战争爆发时成立的,由于长时间通过暴力活动实现政治诉求,因此被许多国家视为恐怖组织!而“真UDI”则是对应历史上的“真IRA”。

(IRA的标志,枪杆子下代表绝对的暴力)

1999年北爱尔兰成为了独立伦敦政府的地方自治政府,英国政府借次机会让部分IRA成员得以进入爱尔兰地方政府内部。许以高官厚禄终于换来了IRA的停火。但是仍然有部分激进分子不愿被招安,依旧采取暴力活动。他们就是所谓的“真IRA”!

皮尔斯饰演的莱姆现实中有原型吗?他与恐怖组织又有什么联系呢?

显而易见的是,莱姆是前UDI领袖。被招安后,莱姆致力于调停政府和UDI。在《英伦对决》中,他因为“真UDI”的恐怖袭击而陷入两难的处境,一方面要承受来自英国政府的问责,另一方面又要极力保全除激进分子外的UDI成员。

对应北爱尔兰的历史,加上莱姆在电影中的造型来看,该角色的原型疑似新芬党主席格里·亚当斯。值得一提的是,在历史上新芬党正是IRA背后的政治组织。亚当斯正是IRA的成员,他主张以暴力解决北爱问题,并且参与了多起暴力袭击事件。这一点与电影中莱姆的地位和早点主张吻合。

1983年,亚当斯开始领导新芬党,在其就位期间曾先后促进了1994年与1997年的两次停火,以及1998年和平协议的签署。是推动北爱尔兰和平进程的重要人物!

不过,亚当斯并没有入主到北爱尔兰政府内部。从莱姆的政治地位来看,其原型似乎更接近马丁·麦吉尼斯 。同样是新芬党领袖,同样是推荐北爱尔兰和平的重要人物,并且他在2007年担任了北爱尔兰第一副部长。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原型不是北爱尔兰的首席部长呢?

因为北爱尔兰的首席部长性别为女。

《英伦对决》最后的结局是什么意思?

许多人表示看不懂《英伦对决》的结局,不明白关玉明(成龙饰演)为什么一开始不杀莱姆,但最后却指认莱姆是恐怖分子令其身败名裂。

事实上,莱姆这一角色非常复杂,看起来正邪难辨。一方面他与恐怖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另一方面他又在极力找出“真UDI”,组织恐怖袭击继续扩大。

看起来,他仿佛是受累者。实际上,也可以说他是“自作自受”。被招安后,他依旧控制着UDI。最开始,正是由于他的授权伦敦才会发生恐怖袭击的。

只不过,他是试图通过“不流血”的恐怖活动,比如炸毁没什么人的经济建筑等,一次来以此要挟政府赦免他原先的手下们。不曾想,其他真UDI的激进分子从中作梗,使得原本是“吓唬人”的活动变成“无差别袭击”。

而关玉明也是在一次又一次对莱姆的阻击中,渐渐认清了这个事实。所以,莱姆也必须为之付出代价,才能以此慰藉惨死的女儿。这样的复仇才是完整的。

看不懂《英伦对决》,那是因为你不知道复杂的大背景!

http://www.333fun.com/thread-3672-1-1.html

(出处: 吓歪宝宝了_小说迷_原创文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