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品排行榜(中国保健品十大排行榜)

70岁的王婆婆一天晚上在外散步消食,碰见了隔壁邻居的陈奶奶双手提着两大包东西回家,一副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

陈奶奶跟她说,街上靠近中心小学那边的保健院有专家坐诊开讲堂,老人交些学费去听课还有礼品送,陈奶奶就拿了许多保健药品和送的鸡蛋,满满两大包!

王婆婆听了蠢蠢欲动,就约上附近的邻居一起去参加。

讲课的专家是一名自称是某个大医院的专家医生,平时找他很难才能拿到号,他向老人们讲授了一些老人家常见疾病的预防和养生知识。

结果讲到一半,这位专家竟然开始推销起一款老人们从没听说过的药,说是能强身健体,吃了延年益寿的保健品,专门针对老年人研发的专利药,在场许多老人,包括王婆婆听了,想都不想就掏钱包购买......

妙姐在这里奉劝各位老人家,别再给养生保健品和所谓的养生食物交智商税了!你们都花冤枉钱了。

老人为什么经常容易被骗?

1、缺乏关爱

对于60岁以上的老人而言,活到这个年纪,钱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了,而是用感情。骗子利用老人的感情,打亲情牌来换取老人的信任。和老人套近乎,嘘寒问暖,比对自己的亲人还好。在这种攻势下,老人很快败下阵来,甚至到最后被骗了,还以为人家是好人。

2、和亲人缺少沟通和联系

人越老,想要得到的关注就越多,子女都忙,没时间常联系,面对陌生人来打感情牌,老年人就很容易上当受骗。在很多的保健品欺骗里面,骗子对老人都是非常关心的,久而久之就完全的相信那些卖保健品的,最后上当受骗。

3、贪小便宜

贪小便宜的心理很多人都有,骗子就利用这一点欺骗老人,例如,给老人送小礼物,免费为老年人举办健康讲座,给老人进行免费的体检;招待老年人免费用餐,带领老年人参观一些地方等办法。

先用这些欺骗老人的感情,然后慢慢的推荐药物保健剂,更不用说价钱昂贵了,老年人接受了他们的小小恩惠,不好意思拒绝便宜的推销。

以下这10种“保健品”,被吹上天却没啥特别作用!

蛋白粉:健康的人完全不需要。

现在的社会就是肥胖的人越来越多,瘦子怎么吃都不胖,所以有些商人说需要补充一些蛋白质,然后蛋白粉开始热卖。

其实,一罐400克的蛋白粉要卖两三百左右。健康的人每天每公斤体重需要大概1g的蛋白质,这都是完全可以从食物中获取的,所以,根本不需要额外补充。

葡萄籽:商人偷概念。

平时吐出的葡萄籽也被骗子宣传为有抗癌、抗氧化、延缓老化的作用。因此,各种“葡萄籽油”、“葡萄籽粉”也被拿来热卖。其实 ,葡萄籽提取物抑制癌细胞的实验数据不少,但结论前提显然是“体外实验可以抑制癌细胞”。

“体外实验”只是可以对特定癌细胞进行进一步研究的证据,没有实证可以证明葡萄籽的提取物可以抑制身体内的癌细胞。

高钙牛奶:不比普通牛奶有用

我们在买牛奶的时候,经常看到一些说是含钙量很高的牛奶,价格还贵。营养师介绍说,所谓的高钙奶只是生产的时候,人为地添加一点钙,这样,牛奶里面的含钙量肯定就高了。

其实,一般牛奶中,钙是乳酸钙,好吸收,人工添加的是碳酸钙,吸收率低。喝高钙牛奶并不能完全吸收钙,但实际上普通牛奶也足够了!

海参:不比鸡蛋好

在餐厅里面,可以看到各种做法的海参诱惑你。更重要的是,海参的蛋白质非常高。又好吃,又健康,然后就忍不住点。但是太贵了,心里很疼。其实海参的价值在于蛋白质,虽然蛋白质含量高,但质量不高。

鸡蛋才是最适合人体氨基酸模式的食物,所以鸡蛋是完美蛋白质的来源。与其吃海参,不如一天吃两个鸡蛋,配上豆制品、野菜。后者比海参好得多。

解酒药:不能减少醉酒的危害

中国一直有劝酒的习惯,尤其是对商人更是接待不断,酒也不断。结果,药店中的各种解酒药被热卖,声称千杯不醉。

其实,醒酒剂只是噱头。只是一种健康食品。有保护肝脏的成分在里面,醉酒的危害是不能免除的,解酒最根本的是适量饮酒。每天不喝超过2两白酒,不超过2瓶啤酒。

养胃饼干:不如苏打饼干

“猴菇饼干养胃”一词流行,市场上与猴菇相关的食物越来越多。小方在超市逛的时候也出钱买了大箱子,价格比较贵!味道虽然不怎么样,但谁让电视里面说是养胃的。

黑糖:只是长得黑

大姨妈一直是女性关注的问题,再加上,现在年轻女性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不规则。因此黑糖食品开始成为很多人喜欢的零食,一直被称为天然健康食品,并主张有美容养生作用。

价格比红糖也贵,其实,专家说:“事实上,黑糖的效果和红糖是一样的,”很多人认为黑糖功效比其他糖更好,事实上两者在本质上没有区别,营养价值和食用效果也是一样的。

黑枸杞:还不如吃茄子

据商家宣传,黑枸杞有万能功效,价钱最大每公斤数千元,甚至让数千人盗盗采野生黑枸杞。专家解释说,这只是黑枸杞比红色枸杞的花色素苷含量高了一点。

事实上,像葡萄、茄子、紫色马铃薯、桑树等日常紫色黑色食物都含有花色苷,想用黑枸杞补充,价钱对比性能很低。

蜂胶:还没有科学依据

蜂胶是蜜蜂牙齿植物孢子中采集的胶状物,加上自己的分泌物的明胶,蜂胶也可以防止细菌等外来入侵。蜂胶这么厉害吗?其实,商人看到了蜂胶有吹嘘的空间。

因为可以防止细菌外来入侵,所以连“抗菌”、“抗病毒”、“免疫调节”、“抗肿瘤”都说。但事实上,对蜂胶功效的研究集中在动物或细胞上,对人的实验规模不大,医学上认为不足以得出结论。

鱼油:吃鱼就够了

很多保健品的专门上,鱼油永远都是大花魁,真的这么好吗?其实,既然说鱼油是来自鱼。鱼油的提取是不稳定的,那么,直接吃鱼效果不应该更好吗?这是肯定的。

除了鱼油以外,鱼里面还含有优质的蛋白还有维生素矿物等,鱼肉里面的饱和脂肪酸非常低,对心血管的健康是比较好的。

中老年人该怎么吃会长寿?

多吃蔬菜:多吃点蔬菜可以保护心血管还有起到防癌的作用,老年人每天都应该吃不少于250g的蔬菜。

要清淡:老年人的味觉功能是已经在慢慢衰退的,通常吃东西都是食之无味,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东西来增强食欲,这样自然而然就增加了食盐量。

要知道,盐吃多了是会加重肾脏负担的,还会降低口腔黏膜的屏障作用,增加病毒在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所以老年人应该要控制盐的摄入量,每天要控制在5g左右。

食物的品种可以多一点:荤素要搭配,粗细也要搭配好,种类越杂越好。每天的主食副食要不能少于10种。

吃慢一点:细嚼慢咽是有饱腹感的,可以预防吃的太多,也可以让食物更好的消化。

以上,妙姐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一些老年人买保健品的情况,每个人家里都是有老人的,子女应该额外的关注一下老年人的生活,多沟通,不要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参考文献:

 【1】《人民日报:这14种“保健品”,被吹上天却没啥特别作用!》.人民网.2019-04-16

 【2】《为啥老人总被骗?背后原因没你想的那么简单》.新浪博客.2018-04-28

 【3】《为什么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事情没你想象那么简单》.养生堂.2018-03-13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真相来了##39健康超能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