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一季报一般什么时候出(年报一季度报啥时候出)

即将进入年报和季报的时间节点了,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那么看见一份年报或是季报从那几个方面入手简单地抓住重点呢?

第一步,看预判,这个资讯如此发达的现在,拿到一家你关心的公司报告,首先查一下机构对他的预判,比如说今年的业绩是一百个亿,机构预判三年后会有三百个亿(数字是虚拟的,只为说明趋势方向),这样基本上说明机构对这家公司的后市看好,为避免黑嘴,有意乱写,多查几家的预判总是没有大错的事情,如果大家一致看好,在机构的这一块问题不大。要善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动动手指就能查到的,要善于借鉴专家的力量。

第二步,看利润的主要来源,同样是说一家公司的利润说有一百个亿,但是一家是卖地的收入,一家是补贴的收入,另外一家是主营产业的收入,你说哪一个的含金量高,自然不言而喻了。规模效应的比例也很重要,一家市值一百个亿的上市公司,利润一百个亿,另外一家市值一千亿的上市公司利润也是一百个亿,你说说怎么选?

第三步,看增量的原因,比如说一家做矿业的上市公司,今年的业绩大增,你一查增长了30%看起来还不错哦,但是一查他的主营矿产期货市场上涨了100%,你说说是不是有点不匹配这个增长呀?主营业务有没有持续性也是很值得关注的,是经常性还是一次性的,一锤子买卖不喜欢,这个要注意甄别,可别被忽悠了。

简简单单几招就分辨出你喜欢的上市公司。

我是阿九,有观点、有技巧,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点赞、关注、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