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信贷通是什么意思(银政通贷款是什么意思)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陕西省“政银信贷通”首批项目贷款29号签约。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北斗星数码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签订了贷款合同。合同总额3.48亿元。

“政银信贷通”是省委、省政府以风险补偿基金为基础,按照“政府推荐、财政引导、银行支持”的原则,由省财政厅筹集10亿元作为风险补偿基金,省工信厅从陕西省重点支持的工业领域和项目中进行筛选推荐,再由银行对企业项目发放专项信贷的一项新举措。

首批签约的六个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领域,都是年内能够竣工投产、新增的工业企业和项目。其中首批签约企业---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拿到了一亿元的贷款。

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建亚:我们现在在(西安)高新区第二工厂正在建设一个年产30亿的制剂生产线,(这笔贷款)对我们的类人胶原蛋白、生物材料下一步的发展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作为陕西省“政银信贷通”承接银行,秦农银行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5天时间就完成了首批项目的贷款签约。

陕西秦农银行行长彭祖佑:目前已经报了四批项目,我们今天(7月30日)签的只是第一批,剩下二、三、四批都在我们的绿色通道中,将尽快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