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和主板有什么区别(新三板和主板有什么区别吗)

欢迎来到永瑞E课堂。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新三板与主板的区别。

新三板市场原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不同于原转让系统,故被称为新三板。

主板市场也称为一板市场,是指传统意义上的证券市场,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证券发行、上市及交易的主要场所。

新三板与主板的主要区别在于:

第一、提供服务的对象不同。为新三板企业提供服务的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而为主板企业提供服务的是证券交易所;

第二、上市要求不同。相对于主板上市,新三板上市的准入条件较为宽松,主要满足五个条件:

(一)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

(二)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三)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四)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五)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而主板上市则要求更高的财务门槛和盈利能力。

打个比方,如果说新三板上市只是要求企业具有“活下去”的能力,那么主板上市就是指,企业不仅要具有“活下去”的能力,而且还需要具有能够“吃饱饭”的能力。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更多创业干货,请关注《永瑞E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