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上的vr是什么意思(vr戒指多少钱)

在今年 MWC 期间,AR 眼镜公司 Nreal 曾联合 Finch Technologies 演示了一款戒指状交互设备 FinchRing,在佩戴上包含传感装置的绑带 FinchTracker 后,就能够配合 AR 眼镜执行手势识别、3DoF、6DoF 追踪功能。

FinchRing 顶部还有一个具有力感的触摸板,通过振动进行触觉反馈。

而近日,人机交互厂商 NOLO 凌宇智控以短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其在 VR 手柄上的新产品形态探索,同样以简易「戒指」的装置,实现与 VR 头盔间的交互。

据悉 NOLO 在技术上已经实现了「戒指」装置与 VR 头盔间的 6DoF、手势识别功能,并支持按键式交互反馈,以带来更丰富的交互体验。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演示者正试玩一款名为《节奏光剑》的 VR 游戏,两个食指分别佩戴着「戒指」装置,在身体上下左右间移动时击打游戏中的色块。

游戏间隙,试玩者还掏出口袋中的水瓶在不摘「戒指」装置的情形下喝起了水,以表达这种设备形态的交互便捷性。

小型化、轻量化,通常是可穿戴厂商所致力追求的。近些年,我们已看到不管是消费级的 VR 头盔还是 AR 眼镜,随着芯片算力、续航以及 ID 结构设计的优化提升,都逐步在朝轻薄舒适佩戴上演进。

而与之相配的手持设备,更适宜佩戴的戒指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项。虽然在体验、续航上还不能完全取代当前的 VR 手柄,但对于外出携带、短时间应用的场景,还是非常便利。

主笔:达达 / 深圳湾

编辑:陈述 / 深圳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