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5是什么意思(5N5是什么意思)

日语能力一般被通用地分为5个等级,N5~N1。那它们代表着什么水平呢?

首先了解一下日语能力考,也就是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它是面向母语为非日语的学习人员的日语水平认定考试。每年7月和12月在全球统一进行考试。

N5~N1级别,N5是最低级别,N1是最高级别。其中“N”代表“Nihongo(日语)”、“New(新)”的意思。

日语N1水平,能够理解广泛场合的日语,在日生活无压力。掌握大约10000个词汇,600条语法,是赴日留学、日企面试的有力保障。


N1是最高级别,当然并不表示学完N1后就结束学习了,N1证书是一个敲门砖,后还需继续挖掘延伸。


日语N2水平,能够理解日常场景中的日语,满足生活和商务需求,达到部分日本大学研究生申请标准。掌握大约7000个词汇,500条语法。


日语N3水平,能够读懂日剧动画日综,实现日本自由行,达到国内高考、日语考研的实际水平要求。掌握大约4500个词汇,250条语法。



日语N4水平,能够理解基础日语,满足简单日常交流,掌握地道纯正日语发音。掌握大约2900个词汇,150条语法。




日语N5水平,入门级别,了解地道日语发音,达到日本留学语言学校最低入学要求,日语歌想唱就唱。




能力考考试可以验证自己的学习成果,而成绩是学习的证明。

了解了N5~N1各个级别所需的水平,我们也能更好定好学习目标,一步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