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当什么兵种有前途上海(2015当什么兵种有前途上海就业)

参军入伍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会被分配到什么样的岗位,特别是解放军岗位比较多,每一个岗位的工作内容都不同,通常我们知道部队岗位的人员为:炊事员、驾驶员、卫生员、文书等等。

驾驶员:在部队里面有这样一个班,叫驾驶班,他们负责连队车辆问题,车辆保养还有加油维护,这是在连队的驾驶员,通常负责解放牌运输车。还有一种是给领导开车的驾驶员,他们一般都是士官,并且脑子比较灵活,经常跟在领导身边,除了驾驶技术娴熟之外,人际处理关系也是比较好。退伍后可以当司机。

文书:每个连队都有一个文书,负责连队的文职工作,这样的人员一般都是要有一定文化水平的人才能担任,现在由大学生担任的比较多,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同时文书会兼任军械管理员,负责全连的枪械问题。部队涉及到枪械问题,马虎不得,需要很强的责任心,和一定的管理能力才能处理好,可见文书的重要性。退伍后,可以找文案编辑类的工作,或者管理类的工作。

文艺兵:我们都知道在2015年“93阅兵”上,宣布裁军30万,向世界发出中国将始终不渝的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很多后勤单位都被裁掉,文艺兵就是其中一部分,文艺兵就是在部队野外驻训的时候,下到部队进行慰问演出,还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演出。退伍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才艺,办培训班也好,或者进军娱乐圈更好。

卫生员:我在部队当兵的时候,我们营区有个卫生所,有个义务兵担任卫生员,他就会一些简单的打针,还有负责营区的卫生消毒问题,平时就跟在大部队后面,哪个士兵受伤,他就负责包扎,送药等。退伍后,医疗常识懂得比较多之外,基本没有什么优势,需要自谋出路。

炊事员:在部队里面有一个后勤单位那就是炊事班,他们负责保障全连的吃饭问题,在炊事里面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同年兵的战友,就是炊事班出来的,第一年进去的时候,最开始就是负责洗菜,切菜那些,到了第二年就开始学炒菜,他的刀工非常厉害,炒菜也是比较好吃。在炊事班里面有很多老士官,他们个个身怀绝技,精通厨艺,天天炒菜练就一身本领。

退伍后开特色饭店

退伍后的发展:可以进入高级饭店当厨师,一些好的饭店厨师的待遇也是比较高,或者说自己创业,当个小老板,投资也不是很大,如果五年退伍,有一笔退伍费加上工资,开一个小饭店还是可以。

「注:退伍后什么兵发展前景最好,欢迎留言交流,评论+关注+点赞+收藏+转发!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