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是什么时候开(棉花是什么时候开花的)

今天深圳的确风和日丽,艳阳高照,与一星期前的特别湿冷简直判若两地,与几位友人周末徒步绿道,满眼的青草绿树自然是常态,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在山间路上休息区,抬头看见一颗高大的木棉树上,硕大鲜红的花朵盛开了,感觉很惊艳。在广东地区,特有的木棉花一直是春节期间喜庆的象征,这几年引进了大量的樱花木棉作为景观树,大家对老木棉树关注少了,这两种树虽然有木棉二字,其实区别是非常大的。

其一,花的形状不一样,樱花木棉花瓣细长,颜色紫红,花朵繁多,老木棉花花瓣肥厚,花朵大而少。

其二,花期不一样,樱花木棉开花时间好像看天气,虽然也是冬天开花,但是这几年一年比一年早,几年前是元旦开花,去年10月份就开了。老木棉花则是和节气一样精准,基本上都是真月开花。

其三,相同之处,树长的差不多,很高大,树干上有刺,开花后结的果都是一样,有苹果那么大,成熟后里面是一包棉花一样的棉絮。



盛开的木棉花,饱满的木棉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