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砂痣长什么样(朱砂痣长什么样子图片)

朱砂痣一词最早出现于张爱玲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中。现在朱砂痣大多是指经历爱情后留在心里的一个印记,刻骨铭心爱而不得的那个人。那什么样的女人会是男人念念不忘的那颗朱砂痣呢?

她不一定很美艳,但一定有自己的闪光点。她不一定很勤劳,但绝对不是一个懒惰的人。她不一定能说会道,但一定是最愿意倾听你心声的人。

张爱玲曾在文中写过这样一段话“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粘在衣服上的一粒饭粒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

在这世间,总有那么一个人,她会突然闯进你的世界,悄悄的在你的心里烙下深深地印记。她的一颦一笑都是那么让你难以忘怀。但是生活不会永远一成不变,你们之间会慢慢产生误会,矛盾甚至争吵,无论你们怎么努力最终也没逃过分手的命运。于是乎在你心里留下印记的女孩便变成那颗难以忘记的朱砂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