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至呼市多少公里(大同到呼市有多少公里)

从7月1日起,大同到呼和浩特开通动车高铁,使得晋蒙之间出行效率更加快捷。普通列车时速只有60到80公里,而动车高铁的时速可以达到180至300公里,按照平常人的逻辑,旅程时间应该大大缩减了。但从大同乘坐动车的旅客们却失望了,动车跑下来只比普通列车快了半个小时,票价却多花了100元,感觉有些不值当。

“呼和浩特在大同的北方,我本来要往北面进内蒙古,动车却把我一路向东拉到河北怀来,曾一度怀疑司机开错了方向、自己上错了车,最后又绕回西面向北驶去,到达内蒙古呼和浩特……”乘坐动车的旅客不解,动车的时速快了很多,但架不住绕行大张高铁后,行驶里程比普通铁路更长了。到头来,动车比普通列车快了半个小时,可票价142元,足足比41.5元的普通列车票价贵了两倍半,为赶路快半小时,却多花了100元,这样的性价比并不划算。


动车绕道河北再进内蒙古,2个半小时,票价142元


普通列车直接北上进入内蒙古,3个多小时,票价36.5元


普通直快列车途经站点最少,票价41.5元

打开铁路12306官网查询,7月1日起开通的动车,从大同到呼和浩特绕行大张高铁,经山西绕道河北张家口后抵达呼和浩特,耗时约2个半小时;而K\Z字头普通列车朝北,经集宁直抵呼和浩特,尽管时速比动车慢,但路程比动车近了许多。

对比普通列车和动车行驶的不同路线,前者从大同直接北上进入内蒙古,后者则绕行河北再进入内蒙古。

二者对比,普通列车硬座票在36.5元至41.5元之间,比动车硬座票142元,可节省100元,而行驶时间只相差半个多小时。对精打细算的旅客来说,因为大同往返呼和浩特之间的动车里程,比普通列车里程远,导致动车没有体现快捷与价格成正比的优势。难怪旅客不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