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系统装什么输入法(怎么安装98系统)

跟我一起,穿越时间!

今天安装体验了一下日文版的Windows 98,这是一种什么感觉?

1、通过启动盘启动计算机,首先看到的还是英文的启动菜单,选择第一项启动安装程序

2、启动盘在加载文件时就会出现日本语,同时英文字体也会发生变化

这时代英文字体更细长,感觉也更清晰了

3、经典的蓝底白字的欢迎页面,Microsoft Windows 98 ……按回车键继续安装

4、这时Windows 98日文版的硬盘分区界面,启动盘会创建2GB的磁盘分区用于安装

5、可以发现,ScanDisk扫描界面也是日本语的

6、正式进入安装环节

这里的画面同英文版、简体中文版没有太大区别

7、使用许诺契约书,这就是许可协议,选择同意后继续

8、输入序列号

9、后面就是设置环节,这里输入用户名时,Windows 98的字体明显不同于英文版,而且屏幕右下角还有输入法指示器!

10、后面的文件复制环节就不赘述了

文件复制完成后,系统会重启扫描并安装设备,

设备安装完成后还会再次重启

11、后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系统运行的速度非常慢

12、经历漫长的等待,终于进入了桌面

Windows 98日文版启动时也会播放一段音乐,除了语言不同,整体的界面还是那么熟悉。

系统中会默认打开输入法,不过,实体英文的键盘用日本语的系统会不会有些不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