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左前下摆臂多少钱一个(右前下摆臂多少钱)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辆信息:2010年的经典朗逸,行驶约17多万公里。(单位车已改气)

车辆故障:故障1:怠速行驶一脚刹车踩死,底盘下面传来“嘎嘣”声。故障2:正常行驶时,车身尾部不停来回起伏晃动。

故障1 检查步骤:

刹车异响分为多种,但每种异响传递过来的声音也是不同的。例如这辆朗逸低速刹车踩死异响,我们需要重点检查底盘缓冲胶。

首先,胖哥检查各球头连接件,如,下摆臂球头,平衡小拉杆球头、方向机拉杆球头等。经检查确认都没有发现问题。

下一步检查下摆臂大胶套,胖哥发现右前胶套已经开裂。

左前胶套也一样。

拆下下摆臂检查,胶套连接处彻底断裂。

断裂的胶套在刹车时,车身会随惯性向前移动产生撞击声。

胶套也可以单独更换,只不过更换起来比较费时费工。而朗逸的下摆臂连接车轮球头的地方是可以单独更换的,所以选择一个品牌下摆臂的更换费用和更换胶套费用相差不大。

虽然不是原厂件,但品牌件的钢板厚度和原厂重量也相差不大。

换上新的下摆臂。

故障2检查步骤:

车辆行驶中尾部不停跳跃,大家都知道的减震器的作用是吸收缓解车身晃动,保证车轮尾部的循迹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体会过后轮不带减震器的车,完全由两根弹簧支撑。

经胖哥检查左后减震器已经开始渗油。

右后减震器从漏油痕迹判断,已经差不多快漏完了。

拆下右后减震器。

用手按压减震器,胖哥发现减震器已经无法自己反弹,用手摇晃减震器很明显能听到油液晃动的声音。

某品牌减震器,台湾产的。

朗逸的后减震器非常好换,不需要拆解车内内饰板等。

减震器损坏和改气有很大的关系,大家可以去观察,后备箱长期背气管的,后轮轮胎和轮眉距离被压的很近,而且用手按压后保险杠,能感觉到减震器已经被压到头了。

胖哥总结:胶套开裂属于正常损耗,减震器渗油可以放心开,一般开三年还是没问题的。有的东西属于迟早要换,还不如早换早享受。

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关注,后期有更多用车知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