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t超频用什么风扇(1055t如何超频)

早就受够了我那台用了三年的笔记本电脑,由于装了虚拟机(需要用到一些专业软件),整个系统一年比一年卡,在外用用到还好,放到家里用这小屏幕简直是折磨,所以在新春到来之际,我装了一套i5 10400F小钢炮平台,虽说现在不是装机的最好时节,但实在忍不了了,做个装机实战,跟大家做个小分享吧。


开门见山列出我的配置单:

处理器:i5 10400F

散热器:酷冷至尊暴雪T612风冷散热器

主板:微星迫击炮B460

内存:芝奇幻光戟DDR4 3200 8GB X4

显卡:蓝宝石5700XT公版

硬盘:西数SN750 250GB+大华C900PRO 1TB

机箱:九州风神魔方110

风扇:九州风神CF12

电源:安钛克金牌NE850



【装机过程实战】

九州风神魔方110这款是MATX机箱,考虑到我的主板本来就不大,所以感觉这个机箱应该是足够了的,我入的是钛灰限定版,前几天京东秒杀价189元购入,感觉性价比挺高的~。这款机箱有几个亮点吧,比如侧玻璃是磁吸式的,拆装都很方便;带有显卡支架;另外就是能够支持我那块超长的5700XT公版卡。


全脱光给大家展示一下~。189元当然是不带风扇啦,所以我又买了6个CF120风扇,从此黑夜再也不孤单......。


理线的地方设计还是比较合理的,其中主板位置有一大块露出区域,方便散热,也能在不拆主板的情况下方便更换散热器。本文会涉及到更换散热器的内容,请大家往下看哦。



6个CF120风扇排排坐,这风扇可是个体力活儿,螺丝很难拧~。



后面装一个,顶上装俩,前脸装俩......前脸其实本来能装仨,但装的时候两风扇中间不小心留了空,所以装不下,闲置了一个风扇。



每个风扇有两条线,一个用来风扇转动,一个用来控制RGB,这串联同样是个体力会儿呀!


底部的电源仓空间非常大,半高的硬盘仓位有利于理线。


接下来就要说说这个酷冷至尊的风冷散热器:暴雪T612了。庞然大物!第一次入手辣么贵的风冷~,值不值得买还得往下看,有测试。

底盘用来固定散热器的板子是金属的,这个倒是相当少见了,一般塑料的居多。


标配的是MASTERGEL PRO,20多块钱一支呢~。


散热器上的两个风扇是通过“卡扣式风扇框”安装的,说白了就是扣上去即可,相比那种铁丝卡扣要方便太多了。我觉得散热器重量快要赶上微型迫击炮的重量了~。



不装箱,先点亮试一试,一次性成功~!


这块主板没有独立的电源启动键,所以我用了下图这个外置启动按钮来辅助启动。啥?我当然知道短接也能啦,不过我觉得用它更方便一点哈哈哈~,你能想象我把整个平台摆在地上操作有多难受么......。


九州风神魔方110的散热器限高165mm,酷冷至尊暴雪T612风冷散热器的高度是158mm,侧玻璃盖刚好能盖上,匹配没毛病!


【CPU散热情况实测】

安装基本完毕,接下来就是测试阶段了。这里我主要测试了CPU的散热情况。用酷冷至尊 暴雪T612和安钛克 巅风FrigusAir400谁的散热能更强呢?


安钛克 巅风FrigusAir400在CPU满载时的温度:63℃,风扇转速1055RPM

酷冷至尊暴雪T612在CPU满载时的温度:47℃,风扇转速740RPM

安钛克 巅风FrigusAir400在CPU待机时的温度:32℃,风扇转速709RPM

酷冷至尊暴雪T612在CPU待机时的温度:27℃,风扇转速676RPM


对比过后,发现酷冷至尊暴雪T612风冷散热器很明显啊,满载和待机时的转速控制和噪音控制也很好,只是它不没有灯,相比亮闪闪的安钛克巅风FrigusAir400低调多了。要亮骚还是要低温?我权衡之下,还是把酷冷至尊暴雪T612装进了机箱。其实我觉得如果你也用i5 10400F的话,安钛克那种就足够了,但如果是想解锁功耗墙,或者用了更高端的能超频的处理器,那么酷冷至尊暴雪T612的降温性能更能压制住CPU的热量。


装完之后跑个CINEBENCH,一切顺利。


【灯光SHOW】

九州风神魔方110这款机箱的颜值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调的,主要是前脸没有灯光效果,但由于我在前脸里边安装了2个RGBF风扇,所以从前面板两侧隐约还是能见到一些灯光。主要光源还是来自于侧透的钢化玻璃面板,只要内部灯光布置得当,开机后颜值还是蛮不错的。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这次的装机过程还是很顺利的,除了5个ARGB风扇接线多花了些时间,其他过程都挺流畅。这次选择的机箱我个人比较满意,主要是空间利用都比较充分,特别是我那块5700XT显卡,那么长也能塞进去让我很惊喜~。散热方面,对比测试后我放弃了亮瞎双眼的RGB,选用了酷冷至尊暴雪T612,散热和噪音控制都很理想,平时打游戏时机箱也不会有明显噪音了。只是这5700XT的天生散热很弱,我实在想不出办法解决,打游戏动不动就7,80度情何以堪......有高手知道怎么解决么,求指导,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