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跑350公里多少油(200元跑350公里多少油)

17日24时过后,国内油价迎来了“六连涨”,92号汽油每升涨到了8.6元左右,95号汽油每升涨到了9.3元左右。现在部分燃油车车主都感觉肉疼,不敢开车了。一辆车百公里油耗按照7.5L计算,如果加92号汽油,平均每公里油钱为0.645元,用车成本提高不少。

对于很多与汽车相关联的行业人员来说,即使油价涨上天了还得用车,例如开油车跑滴滴的司机,还有出租车司机,以及工作与汽车相关的行业都会深受影响。

最近我了解到很多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人员,问他们是否考虑换电车,或者改用其它交通工具出行,然而很多燃油车车主却没有多过的选择。并且指出了电动车存在的5大劣势,例如下面介绍的纯电动车的不足,显然制约了部分人的选择。

劣势1:续航短,充电速度慢

纯电动汽车最大的一个弊端或劣势就是续航短,充电速度慢,导致其使用效率不如燃油车。燃油车加满一箱油(3-5分钟)即走的高效率,是纯电动车充电无法比及的。不管是问纯电动车车主还是问了部分燃油车车主,他们对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都极为不满。

劣势2:电池造价高,导致纯电动车售价偏贵

不管是从传统车企推出的纯电动车,还是造车新势力打造的纯电动车,纯电动车的售价普遍偏贵,这是不争的事实。如大众ID系列、理想、小鹏、蔚来等打造的纯电动车价格都不低,因此说,纯电动车定价不低,门槛较高,从而阻挡了部分喜欢电车的消费者。

劣势3:续航虚标,表里不一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续航虚标严重,这不仅仅是一家车企的问题,基本上成为了行业的普遍性问题。不管是NEDC续航,还是WLTC续航都远远达不到实际续航水准。例如某纯电动车宣传的NEDC续航为520公里,实际能跑400公里就算不错了,按照宣传里程,实际上绝大多数的续航只能跑350公里左右,宣传与实际里程不相符,表里不一。

劣势4:保值率低,折损率严重

纯电动车还有一个最严重且不可忽略的问题,就是保值率极低,一辆售价30万级的纯电动汽车,开了三年后残值可能只值10万元。你别看特斯拉是纯电动车界的领头羊,但是在保值率方面同样不如燃油车。所以说,考虑购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必然要做好思想准备。

劣势5:充电桩少,充电便利性不如加油

开过纯电动车的车主应该深有体会,对于日常寻找充电桩是煞费苦心的,不管去到哪都要考虑好充电问题,跑远了找不到充电桩,纯电动车就是“纸老虎”,叫一次拖车的拖车费不比加油便宜。

写到此,你知道部分燃油车车主为什么不考虑换纯电动车了吗?虽然纯电动车的使用成本低,甚至在油价涨到9元时代,纯电动车跑1公里可能只需要1-2毛钱,但是依然有很多人不考虑纯电动车,因为纯电动车的使用效率和便捷性远不如燃油车。

所以,你真正地懂了标题了吗?为什么油价涨到9元,也有很多燃油车车主不考虑开电动车,这就是问题,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