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霹雳神机油多少钱(515霹雳神机油怎么样)

近日,空军一架歼-16战机带弹的照片出现在互联网上。其机翼中部挂载正是两枚国产的“霹雳-15”(PL-15)中距空空导弹,不久前网上还出现了一张歼-10C战机携带霹雳-10和霹雳-15的照片。

个头大的为霹雳-15

对此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就刊文称传闻以久的霹雳-15已经开始列装中国空军部队,霹雳-15弹长3.7米,直径约200毫米。弹体中段装有小展弦比弹翼(蝶形翼),尾部则是全动式切尖三角翼的舵面。 前后弹翼的翼展约为390毫米和515毫米。该导弹的尺寸与此前的霹雳-12相比仅略有加长,弹翼翼展还小于霹雳-12。但由于采用了双脉冲火箭发动机,其射程从霹雳-12的约70公里延长到150公里,性能与美国的AMD-120D类似,同样具有发射后不管的能力,是中国空军未来的主力空战武器。

F-22搭载的AMD-120导弹

我们都知道现代空战早已是视距外的战争,先敌发现,先敌开火就意味着很大的胜率。所以导弹的性能就相当重要,无论战机有多先进,导弹不行还是会被击落。在所有类型的空空导弹中,中距空空导弹是目前最热门的武器。其射程一般在一百多公里左右,这个距离相对来说是一个安全距离。战机的雷达在一百多里外发现敌机后(有预警机的支援下可提高的两三百公里,俄罗斯苏-35号称的400公里的探测距离是在吹牛X的),开始跟踪锁定目标。等到了导弹射程后发射。如果距离太远的话,导弹够不着。若要增加射程,导弹就要做的很大,降低了战机的挂载能力。同时由于飞行时间过长,导弹在末端的速度将会变慢,同时很容易被敌方发现,机动性能好的战斗机很容易就能摆脱。所以中距空空导弹是目前各国空军主要研发的导弹,一般来说一架执行空战任务的战机挂载的是多枚中距空空导弹,只带1-2枚近距空空导弹,这也是在最后迫不得已进入狗斗时才使用。

歼-20在试飞中也展示过霹雳-15

此前歼-16战机还携带某型远程空空导弹,这种导弹射程至少在300公里以上,主要是用来对付敌方的预警机,预警机机动性差容易被击落。但要是对付300公里以外的战斗机很容易脱靶,并且导弹太大,一架战机也带不了多少。

我们知道四代隐身战机中有个很重要指标就是超机动性,美军目前装备的F-22“猛禽”战机,尽管机动性很强,不输于目前任何一款号称机动性最强的战机。但美军在日常的训练和作战中却要求尽量避免近距离格斗作战,也就是俗称的狗斗。隐身战机往往就是凭借隐身性,在敌方还未发现自己的距离发射导弹,得益于配套的AMD-120导弹先进的主动制导能力,可以做到发射后战机就撤离战场,极大减少自身伤亡,甚至做到XX:0的恐怖战损比。然而一旦进入狗斗中,隐身战机最大的优势就荡然无存了,而且在狗斗中一个失误就很有可能将自己陷入危险境地,尤其是在对方双机编队的猎杀中会更加明显。在美国组织的红旗军演中,F-22也被三代战机击落,其中大部分被击落的F-22都是飞行员犯傻,跑去和三代机进行狗斗,尽管三代机没有超音速巡航,但在某些技术指标上是强于F-22,在空战中抓住F-22的一个失误就能将其击落。而像苏-35经常大秀的飘落叶的机动性在实战中的作用很小,这年头飞不过战机的导弹已经很少了,末端都是3马赫的冲刺,一旦被锁定就很难逃脱。

多次击落F-22的德国空军“台风”战机

目前已经进入空军服役的歼-16战机虽然主要用于对地攻击任务,但同样具备强大的空战能力,其航电系统全是先进的国产货,其机头前部的空速管也被取消,意味着该机装备更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光是功率就是印度苏-30MKI的无源相控阵雷达的2倍,苏-30MKI配备的BARS雷达对空中目标最大探测距离大约在130公里,而霹雳-15的射程就超过了这一数字。

机头取消了空速管

而印度目前所装备的苏-30MKI搭载的是俄制的R-77空空导弹,其射程仅为70千米,虽然增程型的可达100千米以上,但俄罗斯人一直没卖给印度,而且也拖延为印度苏-30MKI升级更先进有源相控阵雷达的进度。这也是为什么印度这几年急于采购阵风等战机。在武器装备不如的情况下,印度还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其所有的空空导弹都是依赖进口,其自身并不具备生产这种先进武器的能力。即便战时印度飞行员各个开挂,但一旦导弹用完,这些战机和废铁有什么区别?马岛战争时,即便是大洋以外的阿根廷,法国也不敢再提供飞鱼导弹。和中国作战更没有哪个国家敢出售导弹给印度。

搭载无缘相控阵雷达的苏-30MKI 机头还有空速管

R-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