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手机像素的手机是什么意思(中兴手机像素怎么样)

最近被中兴的AXON40ultra刷屏,5 月 9 日中兴 Axon40系列正式发布,本次发布的中兴 Axon 40 Ultra 搭载了一块“真全面屏”,它采用的是屏下摄像头,因为采用屏下前置摄像头技术的手机屈指可数,我所悉知的小米MIX4,中兴AXON40ultra等。目前手机厂商所采用的技术都是在手机屏幕摄像头位置挖个孔让摄像头露出来,顾名思义屏下摄像头则是将摄像头隐藏在屏幕底下,不影响屏幕的正常显示内容也不影响摄像头的正常工作。

中兴Axon 40

小米mix4

目前手机还没办法做到真正的全面屏,因为前置摄像头的存在,虽然此前有很多厂商出来前置摄像升降机构的方案,但是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因为增加了机构肯定增加了制造成本,故而增加了手机的故障率。

升降摄像头

其实早在 2018 年屏幕制造大厂BOE(京东方)就开始投入到屏下成像技术的研发中来,在屏下摄像头技术中,由于前置摄像头被屏幕遮挡,想要不影响拍摄效果而又要保障屏幕显示质量成为最大的技术难点之一。据了解,京东方首创“一驱一”技术,开创了智能手机全面屏新时代。通俗来说就是使每一个像素可以被单独控制,“摄像头区”和“主显示区”可同时达到真正的400PPI高分辨率。完全取消了原屏幕上前置摄像头的摄像孔,将前置摄像头内置在显示屏幕下方

京东方宣传方案

据了解,目前,业界常规的解决方案:在不改变其他区域像素密度的前提下,将摄像头区域的像素单元数减少,增加可见光透过率,提高拍摄质量的方案,即摄像头区域的“低PPI方案”,但这会导致摄像头区域与周围屏幕的显示存在明显差异,存在明显的显示颗粒感,另外,因ppi的不均一性,在大视角下更容易看到摄像头区域。

摄像头区域明显

作为今年国产旗舰里又一款搭载潜望式长焦镜头的产品,中兴 Axon 40 Ultra 配置还是相当不错的

摄像头参数

目前,这款旗舰新机已经开启预售,5 月 13 日将会正式开启首销

发布会预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