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老爸突发脑梗住院,同病房都是脑梗患者。

一个阿姨,症状比较轻,当时犯病时一人在家,好在被发现得比较及时,而且楼下有家中医针灸店,帮她扎了几针,所以送到医院以后恢复的比较快。

她老公比较忙,经常把她孤零零地放在医院,但她每当提起儿子,就满脸的骄傲和自豪,说他儿子从小就很优秀,毕业后一直在上海大企业上班。她很想念孩子,不停地打电话,但是说不几句,儿子总说上班比较忙,等回来再说,让她先好好照顾自己。

儿子没打电话,她又接着给儿子去电话,儿子有时嫌烦,说她影响工作。他们劝她,既然想念,病好去上海看看儿子吧,她却满脸地拒绝,上海本地儿媳,由于生活习惯不一样,相处得不愉快,每次去都不欢而散。所以,只能和儿子通通电话。

还有一个阿姨 ,病情比较严重,她有一个低智的儿子和一个正常的女儿,白天女儿来照顾,晚上儿子接班。儿子在一家特殊企业上班,一下班就马上赶来,先仔细给阿姨擦洗一下脸,手,然后买饭,喂饭,给他妈妈做全身按摩,一晚上也不见得咋睡,耐心地照顾他妈妈。阿姨全身瘫痪多年,但是没有褥疮,没有异味,干净整洁。阿姨感慨,以前总嫌儿子笨,丢人,现在老了,多亏儿子多年的精心照顾。

我妈妈不停感慨,到底哪种才是幸福,我们都希望孩子有出息,展翅高飞,但是没有孩子陪伴的老年生活,真的幸福吗?

妈妈和我说,不要逼孩子学习,顺其自然,有时候,别人眼里的没出息,反而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