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加行业是什么利润(机械行业利润率)

“没有我们做不出的产品,只有你付不起的价格;我们只做现款生意,有账期的根本不考虑,即使这样去年还有60%以上的增收”李总在广东深圳经营着一家机加工厂,工厂规模不大但是样样齐全,其中包括2台加工中心+1台满切割+3台磨床+2台数控车床+2台铣床+1台快走丝。28人的小厂居然在一年的时间内做了7000万的业绩,而这家企业才成立不到3年的时间。

其实早在很多年前就有人说机加工行业不好做,尽早转行。但是李总却感觉,只要有市场就可以做;因为他本身是技术出身所以对各环节考察很严格,他的目标客户也很清楚:高端客户,因为现在低端市场已经做烂了,并且没有什么利润。

因此李总的目标人群是高端市场的客户,由于不做欠款生意所以他就把市场的重心放在国外,因为产品质量过关所以订单量还算不错,而且很多客户都跟他达成长期合作的关系。

机加工这行大部分利润都被头部企业拿走了,还有一部分被设备厂商拿走了,最后剩在自己手里的寥寥无几。如果在进行价格战,最后的结果不过就是比谁先倒下而已;李总感觉自己既然有技术优势,那就去做高端市场,做利润高的产品。

其实在身边一群人唱衰机加工行业的时候,仍然有很多以李总为代表的逆行的发光者,踏实做产品、做技术。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我们制造业体系中中小企业占比在绝大多数,如果都能够奋起直追掌握话语权,相信今后的市场局面会有很大的改观。大家共勉!

-关注我,带您解锁更多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