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全资保险公司(什么是全资保险公司股东)

今年以来银行保险业对外开放取得新突破,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金融市场活力持续增强。11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银保监会批准了香港集友银行有限公司筹建深圳分行、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是迄今为止我国首家新设立的外资保险控股公司,注册在上海。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对于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银保监会表示该筹备组应自接到本批复之日起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内不得从事任何业务经营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主要投资人、拟任董事长和拟任总经理。筹建完毕,该筹备组应当及时上报开业申请。在银保监会验收合格并下达开业批复后,再到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对此,安联集团表示,此举将提升安联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及财务灵活性,帮助安联集团在中国市场抓住商业机会,推动长期发展。待正式成立时,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将得到与其设立申请相一致的强劲的资本金支持。

安联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表示,作为首家获批在中国筹建保险控股公司的外资保险公司,安联深感荣幸和自豪。此举将帮助安联在中国这个战略市场上继续扩大布局。

“本次批筹得益于中德两国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通过设立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及外国消费者提供安联全方位的金融及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与消费者共享中国金融市场的持续开放和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