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lct模式是什么(联通lccld)

科技战略

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建议美国成立应对小组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据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4月7日消息,CSIS建议美国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小组(CRC),采取全国协调一致的努力来遏制疫情传播。CSIS表示,CRC成员应具备健康、教育、后勤、通信、数据分析、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的能力,并有权在上述工作领域进行统一协调。CSIS建议,美国应尽快招募CRC成员并快速部署至各州及疫情严重的地区,初期规模可设定在3000名人员,并予以2.5亿美元预算支持;成熟后的规模应扩展至10000名,并予以7.5亿美元预算支持。

信息

美国斯坦福大学呼吁联邦政府领导国家级云研究计划

据MeriTalk网4月6日消息,美国斯坦福大学呼吁联邦政府领导一项国家云研究计划,提供面向全国的云计算资源,以推动学术界、公共部门和行业之间的创新与合作。斯坦福大学希望美国联邦政府借助能源部、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等机构的资源,开放或以低成本提供云计算资源,以帮助大学和研究机构中的专家获得对推进人工智能至关重要的数据处理能力。此外,斯坦福大学还呼吁联邦机构免费提供更多数据用于公共研究,使得研究人员可以与联邦机构合作开发新方法,在确保数据隐私的同时获得实现AI创新所需的数据。

美国成立专门委员会,对外国参与美电信服务业务进行审查

据TechCrunch网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行政令,要求成立“美国电信服务部门外国参与评估委员会”(the Committee for the Assessment of Foreign Particip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Sector)。该委员会的职责是协助联邦通信委员会“对由外国参与引起的涉及公众利益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问题进行评估”。委员会成员包括国防部长、司法部长、国土安全部长等,委员会提出的提案将直接由国家情报总监受理。行政令称,美国通信网络的安全性、完整性、可用性对于美国国家安全和执法利益至关重要。

美国Zoom公司被曝存在重大隐私漏洞

据E安全4月7日消息,美国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被曝存在重大隐私漏洞,大量会议录像在网络上曝光。随着疫情爆发,远程会议的需求激增,Zoom成为西方国家中最受欢迎的视频会议软件。由于Zoom对其会议记录的命名方式存在问题,许多视频被无密码地储存在亚马逊云计算平台上,可通过搜索进行访问。目前,大量泄露的视频已被上传至YouTube等各大视频门户网站,内容包括治疗会议、商务会议、小学上课等。为此,Zoom公司表示,已暂停功能开发工作,将专注于软件安全性和隐私保护方面的技术改进。

生物

美军正在开发一种远程人脸识别设备,或可识别1公里内目标

据newscientist 4月4日消息,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正在开发一种远程人脸识别设备,或可实现1公里内目标识别。该“远程技术的高级战术人脸识别”项目于2016年开始,旨在开发用于手持设备和无人机的远程人脸识别技术,使目标对象在不知情、不面对镜头的情况下被识别出来。目前, 参与该项目的Secure Planet公司正在开发基于数码单反相机进行远程人脸识别的设备,并在笔记本电脑上运行人脸识别软件。2019年12月,研究团队曾演示了一个工作样机,为量产版本铺平了道路。目前,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将设备的识别范围从300 米延长至1公里。

美国科学家从头设计出具有分子逻辑门功能的人造蛋白质,实现“生物电路”设计的关键步骤

据学术头条4月4日消息,美国华盛顿大学生物化学教授、蛋白质从头设计泰斗David Baker领导的团队合成了具有分子逻辑门功能的人造蛋白质。研究人员通过蛋白质从头设计技术,制造了以蛋白质为基础的非(NOR)门,实现了从零开始设计复杂生物电路的关键一步。该研究中基于蛋白质设计的逻辑门电路,可调节任意蛋白质与蛋白质的相互作用,将为细胞内外基于蛋白质的控制系统打开大门,实现像计算机编程一样在分子水平上控制生命,对未来的药物设计和合成生物学有重大意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科学》期刊。

海洋

俄罗斯北极基地接入军用互联网

据新华网4月6日消息,俄罗斯在北极的无线军用互联网已经建成。该网络首先把位于北极岛屿和俄北冰洋沿岸的类似“北极三叶草”的独立军事基地彼此联通,同时也把这些基地与大陆联在一起。这些军事基地的信息传输和流量现已不再受到纬度和天气条件的制约。专家指出,新通信系统的建成将有助于改善俄罗斯对偏远部队的作战指挥能力。

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布《2050年北极大国竞争》报告

据国防科技要闻4月7日消息,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布《2050年北极大国竞争》报告。报告分析评估中俄两国在北极地区的军事部署和经济发展状况、中俄两国在北极地区的联合发展战略及其对美国的影响,并提出美国的应对措施。面对中俄两国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和经济发展态势,该份报告提出两大应对措施:一是加强美国在北极地区的外交和安全存在,增加美国与北极理事会和其他北极地区国家的积极外交往来,创建北极安全倡议;二是加强科研及可持续经济发展,建立北极科学和可持续经济基金,促进北极地区生态资源的研究以及经济贸易投资活动的发展,在国际上带头发展并支持科学和可持续实践方面的国际规范和协议。

DARPA推进“无人值守舰船”计划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4月7日消息,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推进“无人值守舰船”(NOMARS)计划,并于上周发布了该项目的广泛机构公告(BAA),以从概念设计审查到初步设计审查和系统定义来探索“无人值守舰船”的设计空间。DARPA希望通过开发一种无需考虑安置船员等相关设计因素的舰船,以挑战传统海军平台模式,证明其在尺寸、成本、海上可靠性、海上生存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并在不考虑船员安全和舒适性的前提下,通过优化船体结构提高船舶动力效率。DARPA已拨款4100万美元用于“无人值守舰船”平台的概念和设计开发,要求该无人平台能够自主在海上运行1年,无需人为维护,并计划建造一艘“X船”演示样机,以对“无人值守舰船”进行概念验证。

航空

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发布无人机标准化路线图2.0版工作草案

据航空简报4月7日消息,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发布无人机系统标准化路线图2.0版工作草案,以供公众审查和评论。该路线图是由美国国家标准化协会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作(UASSC)小组拟定,专注于在民用、商用和公共安全应用中操作的无人机。UASSC旨在协调并加速制定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以促进无人机通过国际协调与国家空域系统实现安全一体化。

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与雷神公司完成并购

据航空简报4月7日消息,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宣布,已于4月3日完成与雷神公司的并购交易,并购后的新公司被命名为“雷神技术公司”(Raytheon Techbologies),并以RTX的标识开展业务。新公司将成为强大的防务和航空集团,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公司之一,其产品将包括导弹、喷气发动机和驾驶舱电子设备等。

俄罗斯苏-35战机将装备R-37M高超声速导弹

据国防科技要闻4月7日消息,俄罗斯苏-35战机将装备R-37M高超声速空空导弹。该型导弹最大射程超200千米,配备高灵敏度的导引头,可不借助飞机雷达实现目标探测。苏-35战机装备R-37M导弹后,将可打击敌方的远程空中预警机、轰炸机及战术飞机,也可在巡航导弹发射前打击其载机。目前,苏-35已开始携带R-37M开展试验性飞行,对导弹与飞机设备的电磁兼容性开展试验,并将在2020年底前开展R-37M的发射试验。

航天

美国微空间公司的激光通信终端项目获天军300万美元资助

据航小宇4月7日消息,美国天军航天与导弹系统中心(SMC)向加州圣迭戈卫星部件供应商微空间公司(Space Micro)签发了300万美元的资助合同,以支持其研制一款数据传输速度达100吉比/秒的µLCT-100激光通信终端。目前,微空间公司已完成激光通信终端的鉴定工作,并计划于2020年将终端发射到太空开展试验。预计,该公司将在2021年底交付一台针对商业静地卫星研制的激光通信终端工程样机。

新材料

英国研究人员采用机器学习技术预测锂离子电池安全状况

据EurekAlert!网站4月6日消息,英国剑桥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设计了一种通过发送电脉冲和观察电池响应来检测电池安全状况的方法。研究人员进行了2万多次实验测量,然后通过机器学习算法训练模型,以判断电脉冲响应信号与电池老化之间的关系。该方法采用非侵入性方式,可用于预测锂离子电池的安全状况和剩余寿命。此外,研究人员正在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开发新型电池充电协议,以实现快速充电并在最大程度上延缓锂离子电池寿命衰减。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自然通讯》期刊。

先进制造

Wohlers Report发布报告,2019年全球增材制造收入达118亿美元

据中科领域情报网4月5日消息,全球权威3D打印行业研究机构Wohlers Associates发布的《Wohlers Report 2020》报告称,2019年全球增材制造行业的产品和服务收入为118.67亿美元(约84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2%,增速相比2018年的33.5%有所放缓。在产品出货量方面,2019年全球共销售2.2万余台工业3D打印系统(售价高于5000美元),同比增长14.7%。中国大陆的联泰科技(Uniontech)、先临三维(Shining 3D)以及中国台湾的XYZprinting入选工业级设备出货量排行榜。

中科院开发出编程磁性机器人,可实现液滴程序化操控

据搜狐网4月5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开发出一种能够程序化控制的磁性机器人,首次实现了液滴的切割、移动、释放和旋转等复杂行为。该机器人由磁场控制系统和两个不锈钢球组成,通过程序化控制磁场分布,可以改变钢球的位置和球心距,从而动态调节液滴运动时前后端受到的阻力大小,实现液滴的多行为控制。该磁性机器人可用于多类流体系统的操控,如在水下控制油滴,在油下控制水滴和水下控制气泡等,在化学分析和生物医学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END-

由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整编

转载请注明

研究所简介

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IITE)成立于1985年11月,是隶属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主要职能是研究我国经济、科技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政策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跟踪和分析世界科技、经济发展态势,为中央和有关部委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全球技术地图”为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官方微信账号,致力于向公众传递前沿技术资讯和科技创新洞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小南庄20号楼A座

电话:010-82635522

微信:iite_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