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的百分之60是多少吗(280的百分之六十是多少)

绿色出行

优先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多使用共享交通工具,家庭用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或节能型汽车。

3公里以内选择步行。

5公里以内骑自行车出行。

10公里以内或市内活动选择公交出行。

绿色驾驶:

提倡购买绿色电动汽车及环保的小排量汽车;

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停车三分钟以上熄火,平稳行驶减少汽车能耗;

引擎冷却以后再加汽油,在一天中比较凉快的时候加油或晚上加油;

尽量选择低碳方式,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采用合乘出行。

绿色消费

优先选择绿色产品,尽量购买耐用品,少购买使用一次性用品和过度包装商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

“光盘”行动。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

购买环保节能商品,使用高能效的节能家电。以节能灯为例,节能灯在亮度相等的条件下比普通灯节能50%~80%。与高能耗的电器相比,能效高的节能电器仅使用 1/2 ~ 1/10 的电能即可达到同样的功能和效果,并且还有质量更高、使用寿命更长等优点,北京市政府也针对一些高能效电器发放了补贴。

拒绝露天烧烤。烧烤油烟排放的都是有机污染物,这些物质都是PM2.5的组成部分,特别是晚间降温后,烧烤排放的烟尘很难稀释,近地面污染对空气质量的负贡献更高。

家庭节电小妙招

“节约用电、保护资源”,每节约1度电,相应可节省大约400克标准煤、4升水,减少约272克粉尘、997克二氧化碳、30克二氧化硫、15克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按照每个家庭每月节约10度电计算,全国每年大致可节约用电450亿度,减排二氧化碳约4500万吨。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不但减少经济支出,还能减少资源浪费和对环境的污染。节约用电从我做起,那么家庭省电有哪些小妙招呢?

1、随手断电,减少待机能耗。产品在关机或不行使其原始功能时的能源消耗就是待机能耗。待机能耗是一种能源浪费,据推算,一户普通人家一年因待机而消耗的能源折合人民币近60元,全北京市300多万户居民家庭每年要为待机能耗支付1.8亿元。使用节电插座,电器关机后随手断电,能够有效的减少待机状态下所带来的额外能耗。

2、少开空调,多通风。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离家前10分钟关闭空调,选择适宜的空调出风角度,制冷时出风口向上,制冷效果更好。

3、合理安排冰箱内空间。冰箱内食品的摆放不宜过多过挤,特别是方形包装食品更是不能摆满,存入的食品相互之间应留有一定间隙,利用空气流通,另外,小包装比较容易省电。

4、正确操作电饭煲和微波炉。日常家居做饭最离不开的就是电饭煲和微波炉,控制好电饭锅开启时间,不宜太早,太早要一直使用“保温”功能,十分耗电,如果想保温的话,可以给电饭煲盖上一条毛巾,减少热损失;经淘洗的米浸泡10分钟后再煮。在用微波炉加热的时候将食物放到饭盒或者套塑料袋,能有效减少食物散热,或者在食物表面喷上几滴水,用水蒸气帮助快速加热,减少加热时间,节省电费支出。

5、高效利用洗衣机。根据清洗衣物的件数选择适当“水位”,根据衣物的材质选择“清洗强度”。衣物尽量采用集中洗涤方式,洗涤前可将脏衣物浸泡10至20分钟,衣物脱水时间1分钟即可。

6、音量、亮度都影响电视机电耗。电视机音量开得越大,耗电量也越大,看电视时音量在人感觉最佳的状态,调低电视屏幕亮度至中等,既能达到舒适的视听觉效果,还能省电,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给电视机加防尘罩,可防止电视机吸进灰尘,灰尘多了就可能漏电,增加电耗,还会影响图像和声音的质量。

7、随手关灯,照明节电。充分利用自然光,在自然光能够满足需求时,不开灯。尽量选择节能灯,节能灯省电80%以上,人走灯灭,避免“长明灯”。

依据面积选择照明瓦数,可参照以下规范:15~18平方米照明用灯光在60~80 W;30~40平方米在100~150 W;40~50平方米在220~280 W:60~70平方米在300~350 W;75~80平方米在400~450 W。通常卫生间的照明每平方米2 W就能够了,餐厅和厨房每平方米4 W足够了,而书房和客厅要大些,每平方米需8 W。写字台和床头柜上的台灯可用15~60 W的灯泡,最好不要超越60 W。

生活节水我知道:

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不停地滴起来,数量就很可观了。据测定,“滴水”在1个小时里可以集到3.6公斤水,1个水月里可集到2.6吨水。这些水量,足可以供给予一个人的生活所需。可见,一点一滴的浪费都是不应该有的,节约用水要从点滴做起。

1、使用节水器具。

2、控制水流,随手关闭水龙头。随时检修水龙头、马桶等防止跑冒滴漏。

3、一水多用,洗菜水、洗衣水和洗澡水等可以用桶收集用来冲马桶或是擦洗地板。

4、洗车时使用海绵与水桶取代水管,可节省1/2的用水量。

5、将蔬菜、瓜果放在淘米水或盐水中浸泡几分钟,再用清水清洗,只冲洗一次就够了。这样做不仅节约水,而且能有效清除蔬菜上的残存农药,有益健康。

6、用洗米水、煮面水来洗碗筷,可节水及减少洗洁精的污染。用养鱼的水浇花,还能促进花木生长。

7、不要用水冲冰冻食物化冰,改用微波炉解冻或及早将食物由冰箱冷冻室中取出,放置于冷藏室内解冻。

8、不用长流水洗手、洗脸、刷牙。

9、有些餐具油污很多,可用一张卫生纸先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接下来只要用一小滴洗洁精加一点热水洗一遍,最后再用温水或冷水冲洗干净,这样不但节约了用水,也环保。

10、淋浴器可安装节水龙头或使用小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