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轿车尾气标准是多少(汽车尾气标准是多少)

汽车尾气可以判断车子是否有问题,它还有另外一个名称,叫做发动机的晴雨表,有一些不易察觉的发动机故障,都都可以凭借汽车尾气判断出来。今天我们来学一下,各种颜色、气味的汽车尾气,都代表发动机的什么问题。

* 正常尾气颜色

正常尾气颜色通常是无色或者带一点白色,白色废气一般为水蒸气遇冷凝结的小水珠。燃油充分燃烧之后生成水蒸气和二氧化碳,都会通过排气系统排出,其中水蒸气排出之后遇冷就会形成白色的尾气。

* 黑色尾气

黑色排气气体经常被司机无视,但是这种情况不仅是因为大气污染,还表明了汽车发生了故障,所以需要注意。大部分情况下,黑色的排气气体无论是浓还是薄,汽油的燃烧都不充分。可能是由于空气滤清器堵塞导致的吸气不足或燃料喷射的喷雾效果不好造成的。不充分的燃烧不会对车辆造成太大的伤害,但它会增加燃料消耗量,引起不足的电力,并增加碳堆积物。

* 蓝色尾气

蓝尾气通常伴随着作为发动机油燃烧的典型现象,有烧焦的味,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发动机油的泄漏,发动机油泄漏到燃烧室。所谓的蓝色不是明亮的蓝色,而是像燃烧产生的青烟一样灰色的蓝色,所以需要慎重区分。漏油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包括车辆的活塞环损伤、汽缸头和汽缸壁损伤等。加速过程中产生青烟意味着车辆的活塞环破损,减速过程中产生青烟的情况下,则意味着气缸盖的气门导管损坏。

* 乳白色尾气

少量的白色废气是正常的,但是浓厚且连续的乳白色废气表明汽车有问题。这是因为冷却剂进入燃烧室,燃烧后与排气系统一起排出。通常伴随着冷却不足发动机温度过高,处于一系列状态。你要去汽车修理店检查和修理,先检查油箱里是否有水,然后检查引擎汽缸是否有损伤。

* 汽油味尾气

如果汽油没有完全燃烧的话,产生的废气会有汽油的臭味。在这里,需要区分废气是有汽油味还是车内有汽油味。在没有排出废气的时候,如果车辆本身有汽油臭味的话,有可能漏油。需要确认汽油的滴落位置。另外,发动机在启动时需要浓厚的混合气,不能完全燃烧,启动时尾气散发汽油的臭味是正常的,但过了30秒仍未消失时必须检查发动机。

* 臭味尾气

如果汽车的废气有汽油一样的味道,那不是燃烧油的味道,而是车的加速弱,燃料消耗量急剧增加。通常,可以判断出废气的一氧化碳超过了标准。一氧化碳过剩的理由主要是因为燃烧不足。如果废气中含有过量的一氧化碳,氧气传感器会发生故障,三元催化剂会在高温下烧结,甚至会损伤驱动计算机。结果非常严重,一氧化碳有可能被有毒气体杀死,如果废气有臭味,请及时确认并处理。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