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咖啡馆用什么咖啡机(咖啡馆一般用什么咖啡机)

咖啡已经成为当下网红饮品,无论是咖啡馆还是便利店,又或是自助售卖的咖啡机,要获得一杯现磨咖啡越来越方便。但众所周知,除了无糖无奶的黑咖啡机,对于需要制作奶咖的场景来说,一杯鲜奶奶咖才能赢得口碑。当一台鲜奶型的全自动现磨咖啡机出现在便利店,不需要咖啡机,便利店也可以快速做出一杯媲美咖啡馆的精品咖啡和奶咖。

第一、价格实惠,大部分便利店现磨黑咖在10元左右,且经常会做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

便利店虽然没有咖啡师,但大多会选择鲜奶型的咖啡机,奶咖口感非常好,定量化与标准化的全自动制作饮品,咖啡的口感也十分稳定。这是便利店的现磨咖啡能赢得“回头客”的主要原因,当然价格相对亲民,这也成就了现磨咖啡成为新一代打工人的日常化饮品。

另一方面,相比需要专业咖啡师,便利店的咖啡机不需额外配置人员,只需要收银人员兼任即可,所以不会额外增加人力成本,所以即使便利店以“买一送一”做促销活动,便利店仍有利可图。

第二、双豆仓、双研磨、鲜奶,一台这样的全自动现磨咖啡才能成就一杯口感好且稳定的便利店咖啡;

相比咖啡馆,便利店的咖啡必须够丰富才能吸引更多人。所以,除了无糖无奶的黑咖啡,花式奶咖是便利店咖啡的标配。但对于要满足既可以做黑咖啡又可以做奶咖的便利店而言,只有双豆仓双研磨的咖啡机才能兼顾黑咖啡与奶咖的口感。众所周知,黑咖啡采用中浅烘焙的咖啡豆口感更佳,奶咖则需要采用深度烘焙的咖啡豆更佳,这就意味着一台咖啡机需要能兼容两种咖啡豆,双豆仓、双研磨的咖啡机可以兼顾这一需求。

另一方面,相比奶粉,鲜奶与咖啡才是最佳搭档。对于有人运维的便利店而言,鲜奶型的咖啡机才是首选。

相比咖啡馆,便利店售卖现磨咖啡并没有太多的氛围优势,但综合价格和口感,便利店咖啡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一款优秀的全自动现磨咖啡机可以让便利店更轻松导入现磨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