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什么时候封锁网络(中国什么时候封闭网络的)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据彭博社20日消息,在发布一篇涉及中国新疆政策的推文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推特官方账户被推特公司封锁。彭博社在消息中称,自当地时间1月8日以来,中国大使馆账户一直没有发布过任何新的消息。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回应称,对推特公司此举不解,希望推特公司能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显示出双重标准,要加强甄别,分清什么是虚假信息,什么是真相。

华春莹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注意到推特公司对中国驻美使馆账号采取限制措施,也注意到网上对于推特公司一些管理规则表示关注。中方在这方面也存在关切。

她表示,大家都能注意到,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存在和活跃着大量阴谋论和虚假信息,其实美国也深受其害,受到了一些很负面、很严重的影响。而中国也是一个很大的受害者。

华春莹称,在社交网络上有很多针对中国的虚假的、炒作的信息,中国使馆当然有责任和义务去澄清事实,说明真相。中方对于推特公司因为这个原因对中国驻美使馆账号采取限制措施表示不解,希望推特公司能秉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显示出双重标准,要加强甄别,甄别出什么是真正的虚假信息,什么是谣言谎言,什么是事实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