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银行可以贷款吗(有什么银行可以贷款吗不用担保)

人们都知道银行可以贷款,那么除了银行还可以去哪里贷款呢?小贷公司、典当行?利率有点小高啊,P2P网贷平台?最近暴雷的不少啊,蚂蚁花呗、微粒贷?有时额度也不是很高喔。那还有什么渠道呢,今天就介绍一类大家并不是很熟悉的金融机构——消费金融公司。


消费金融公司是个什么玩意?

《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本办法所称消费金融公司,是指经银监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这类机构是原银监会(现银保监会)依法批准设立的,在我们常说的金融机构“正规军”范围内。

消费金融公司的业务品种是什么?

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不包括购买房屋和汽车),贷款最高不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比如购买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耐用消费品,以及用于个人及家庭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消费事项。

消费金融公司需要担保么?

消费金融公司发放的贷款是无担保、无抵押的,为了对冲风险,利率会比一般的商业银行贷款利率高一些,具体利率高低主要看人行的征信报告情况,但最高不会超过央行同期贷款利率的4倍。

消费金融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审批速度快(通常1小时内)、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服务时间常常延长到下班后或周末)等独特优势。

消费金融公司的贷款额度是多少?

不超过借款人月收入的5倍,主要定位于小额、短期周转使用。

消费金融公司有哪些?

具体看下图

2019年底24家消费金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