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七座车的耗油量是多少(长安欧尚汽车油耗)

在10万级别的家用SUV领域中,长安欧尚X7 PLUS凭借着新潮的外观造型,丰富的车内配置、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深受众多国内消费受众的喜爱。在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为21121辆,占据欧尚销售份额的27.01%,同时也是家族中销量畅销的车型之一。



但随着近年来多胎政策开放以及七座车年审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家庭更倾向于选择灵活性更高、乘坐舒适性更好的SUV车型。长安欧尚也察觉到要想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的目光,在保留家用属性的基础上,必须对座位布局进行针对性处理。因此,欧尚在X7PLUS为基础上,从而延伸出一款可以搭载多人出行的七座版车型。



而在近日,长安欧尚X7 PLUS 七座版迎来了正式上市,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69-12.19万元。那么,这款车型能否成为经常有满载出行需求的消费受众心之所向呢?咱们先别急着下定论,不妨跟着教授的脚步先睹为快。


一分钟了解新车:

1.设计方面与五座版本保持一致

2.内部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形式

3.第二排座椅靠背可支持19度-33度调节




新车设计方面与目前在售的5座版本保持高度一致,依旧采用“新自然美学”家族式设计语言,让这款车型显得富有个性。前脸采用倒梯形直瀑式进气格栅,内部配有菱形设计元素进行点缀,两侧配有矩阵式LED大灯组,正面望向它衬托出几分动感的神态。



下半部分则采用了分体式格栅,护板处带有熏黑式饰条所点缀,呈现出不错的视觉效果。



来到车侧,可以发现侧面的线条处理上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腰线干净利落,从翼子板处一直往后延伸至车尾,车身的凹面处在光和影的交替下更具律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七座版本与五座版本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部分为2786mm。即便对比市面上较为畅销的车型而言,欧尚X7 PLUS也占据了较大的优势,这对于在乎后排空间的人群而言,具有一定的诱惑力。



把目光转至车尾部分,车尾层次感十足,尾灯组采用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一体化设计,点亮后带来璀璨的视觉效果,配合后包围出两侧镀铬排气口装饰,展现疾速运动性能。



作为欧尚X7 PLUS的延伸车型,新车整个内饰框架都与前者同出一辙,中控部分运用优雅的线条勾勒出来,从而彰显出简洁的视觉效果。此外,还配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3英寸中控触摸屏幕,很符合当代年轻消费受众的审美观念。



但不同之处在于它的内饰采用黑+棕色混搭为主色调,使得整个车厢内部充满了高贵气息。此外,第二排座椅还可实现前后移动,靠背支持19-33度的调节功能,使后排乘客能够获得更加舒适的坐姿体验。


作为一款主打多人出行的SUV,车厢内部空间也是新车一大亮点,即便是7人满载的情况下,还拥有370mm进深+280L的后备厢空间,确实能够满足经常满载出行的消费受众们。


而在备受关注动力方面,目前官方正式公布关于欧尚X7 PLUS七座版车型的动力信息,新车将会沿用蓝鲸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其最大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88Ps和300N·m,百公里油耗低至6.6/100km。




长安欧尚X7 PLUS定位为紧凑型SUV,整个车系指导价格区间为10.69-12.19万元。因此,它所面临的主要竞品对手分别有哈弗H6、广汽传祺GS4 PLUS等车型。


相比起前两者只有五座版本可选,10万元就能买到一款紧凑型7座SUV,无疑为欧尚X7 PLUS的高性价比做了一次宣传。其次,无论是车内空间,还是科技配置方面都一一给你配齐,机械素质更是使用了长安家族引以为傲的蓝鲸1.5T发动机,在一系列元素的加持下成为了长安欧尚X7 PLUS七座版的制胜法宝。

七座版车型正式上市后,它将与五座版本共同形成更为完整的车系产品矩阵,前者更加倾向于有满载出行需求的消费用户,而后者更适合一家四口代步出行,“双剑合璧”之后使得适配年龄层变得更为之广泛,进一步提升长安欧尚X7 PLUS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