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海福星发动机多少千瓦(海马海福星16多少马力)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可以说汽车发动机关乎到一辆车的口碑。发动机作为汽车核心,也直接反映了汽车企业实力。

时下中国制造已然成为全球标杆,但在汽车方面却还处于中期发展阶段。在国产车刚起步的阶段,多数厂商没有什么发动机研发和生产能力。引进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是一条捷径,所以不少国产车也有着使用日本发动机的历史。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国产车刚起步的时候,有哪些日本发动机是国产车型大批量应用的,其中还有些车型是在售的喔!

三菱系发动机

三菱发动机具有稳定、省油、易修等优点,这里需要特别说一下,中国很多发动机发展背后都有着日本三菱发动机的影子。在2000年的时候,三菱发动机为摆脱营收困境,出售90年代发动机技术,在中国成立的沈阳航天三菱和东安三菱两家发动机合资公司就开启了国产三菱发动机时代。而且国产后的三菱发动机大大降低了成本,自主品牌在发动机上的采购成本也随之降低,因此三菱发动机也竟成为了不少国产品牌的首选。期间包括4G13系列、4G18系列、4G93系列、4G63系列、4G64系列、4G69系列、4A91系列等至少10款三菱发动机在中国自主品牌的车上“服役”过。

三菱4G18系列发动机

使用车型:众泰2008、海马海福星、东南菱帅、哈飞赛豹、赛马、比亚迪F3、华晨骏捷、骏捷FRV

铃木K系列发动机包括了铃木K10A和K14B发动机,东安468系列发动机就是以K10A为基础开发的。另外一台K14B发动机是目前铃木唯一的一款 1.4L排量发动机,用在昌河爱迪尔上,使用DOHC结构,最大功率67千瓦,最大扭矩112牛米。得益于铃木的原厂匹配和调校,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 燃油经济性都有不错的表现。

大咖总结

虽然目前还有不少国产品牌使用日系发动机,但时下中国自主品牌已经慢慢崛起,发动机技术也逐步自主研发。从最早的各大国产品牌和发动机厂商合作,到吉利收购沃尔沃及世界第二大变速箱公司DSI,得以在新一代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上取得全面突破,再到长城汽车逐步摘掉三菱发动机帽子,旗下哈弗车型陆续改用自主研发发动机,这些民营车企已成为中国发动机技术发展核心力量。因此在近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中,吉利、长城、江淮、长安及上汽都有发动机入选,从而形成与德系及日系合资车发动机相抗衡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