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油烟机看什么(买油烟机看什么指标)

油烟机作为厨房必不可少的家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选择合适的油烟机,在家居幸福感提升中的作用如虎添翼,而一旦选择了不适合家居生活的油烟机,就会发生一些磕磕绊绊的不顺利的“意外”,不利于家居幸福感的提升。

油烟机的选购主要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分别考虑,综合比较,才能选择出适合自己家庭的油烟机。

一、内部指标选购

1、排风量

排风量是选购油烟机时候需要看的一个重要的指标,排风量是与油烟机的吸油量密切相关的一种外在表现,排风量大说明吸烟速度快,吸净效率高,但是同时也会有不利影响,噪音大,耗能多。

所以不一定非要选择排放量大的油烟机,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家庭使用的油烟机,综合考虑多方比较进行选购。

2、风压

风压也是选购油烟机的时候,需要着重看的一个指标,风压与排烟能力息息相关,楼层越高,楼管道越长,对风压的要求也就越高。一般来说,常见的风压的基本要求在300帕以上才能满足家庭生活的需要。

此外,单向排烟的油烟机可以作为一个首选,是购买油烟机的时候,需要着重看的地方。

3、油脂分离度

通俗来讲,油脂分离度越高,油烟机内部越不容易挂油,即油脂分离效果越好,从而也就越有利于家庭生产生活的需要,提高家居生活的幸福感。

二、外部指标选购

外部选购主要分为顶吸式和侧吸式,根据个人不同的喜好以及各自所对应的不同特点进行选择。

1、顶吸式

顶吸式的油烟机又可以分成三类:中式、欧式和塔式。中式油烟机的吸净率一般,油烟容易飘到脸上,而且容易撞到头,另外颜值一般,还比较难清理。但是中式油烟机的拢烟结构较好。

欧式油烟机的吸净率同样一般,油烟容易飘过脸,也非常容易撞头。但是相比较中式油烟机而言,欧式油烟机的颜值较高,容易清理,而且拢烟结构也相对较好。

塔式油烟机适合于大户型,吸净率比较高,但是比较容易撞头,油烟容易飘过脸。

2、侧吸式

侧吸式的油烟机又可以分成两类:侧吸式和集成灶。侧吸式的吸净率高,负压面积相对较小,不容易撞到头,但是噪音大,拢烟结构差。

集成灶的特点就是清洁效果较好,不占据空间,缺点就是不美观,功能虽然多,但是每种功能的效果都不是很强大。

介绍了有关油烟机选购等的相关知识,大家觉得如何呢?大家对自己家里的油烟机满意吗?欢迎大家在留言区留言评论。(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