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冰激凌(油炸冰激凌做法)


在所有油炸食品中,油炸“冰激凌”的难度很大,需要一个“速度”。

在人们的想象中,冰激凌就是应该冷食,如果热食似乎是不合时宜的,也是不可思议的。但是,今天要分享给大家的一道“甜点”就是“油炸冰激凌”,是老少皆宜的一道美食,尤其是孩子们的最爱。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油炸冰激凌”的做法。

首先,将淀粉、奶粉搅拌成炸粉。然后取冰激凌250克,或者根据需要取适量的冰激凌。将冰激凌用小勺挖出冰激淋球,之后沾上些许的蛋清液,然后将裹满蛋清液的冰激淋球裹满炸粉(蛋清和炸粉都要裹均匀),之后迅速将冰激淋球放到冰箱里冷冻成型。这个操作最好在头一天晚上操作,第二天就可以油炸了。

下一步是平底锅中放油,油温7~8成热的时候,下入冰激凌球,炸至外层炸粉变至金黄既可捞出。

此道菜的重点是,油温要够热,整个操作需要迅速。另外提醒您作油炸食品注意要带一副眼镜,以防过热的油溅出伤到眼睛。油炸冰激凌最好现做现吃,放久会影响口感。

还有一个重要的小提示:冰激淋在裹蛋液和炸粉时已经开始融化,一定要再次放回冰箱冷冻成型,而且整个制作过程讲究的是一个“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