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h代表多少速度(汽车轮胎h代表多少速度)

可能有很多车友以为,时速表的极限就是汽车速度的极限。这其实是一个误区,不同型号的轮胎都有它的时速上限,一旦你超过它的时速上限进行驾驶,汽车轮胎的寿命会大大缩减,甚至会导致汽车高速爆胎,发生重大事故。

汽车的轮胎上一般会有一串英文字母与数字组合的标号,轮胎的参数秘密就隐藏在这串数据中。以某品牌的乘用车轮胎为例:

一般来讲,代表轮胎速度等级的字母越靠后,就说明这种轮胎性能越好,同时价格也越高。不同速度等级的轮胎适用范围也不同:

① P~T级(最高速度150~190km/h):一般适用于小型及紧凑级轿车;

② U~V级(最高速度200~240km/h):一般适用于中高端轿车;

③ W~V级(最高速度240~300km/h):  一般应用于大型豪华轿车以及跑车上。

在上述例子中,轮胎的速度级别为W,意味着这款轮胎最高可以跑到270km/h!


拓展知识:有关备胎

汽车的备胎一般可分为一般分为全尺寸备胎、非全尺寸备胎两类。较常见的是非全尺寸备胎(直径和宽度略小于汽车的四个轮胎)。

有些车主会遭遇过汽车轮胎亏气/爆胎的情况,这时候,更换上配备的备胎,就可以正常行驶。但备胎只是临时使用,在使用方面存在较大的限制,不能长时间使用!以下是关于备胎使用的一些建议:

① 最高速度限制

非全尺寸备胎只能用于非驱动轮,最高时速不能超80km/h;全尺寸备胎可以用来替换任何暂时或已经无法使用的轮胎,最高时速建议不超过100km/h。

② 保质期

备胎是橡胶制品,即使没有使用过,也是存在保质期的。存放时间过长的轮胎,轮胎刚性和抗拉伸能力会减弱,正常行驶容易爆胎。存放6年以上的备胎,建议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