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虹配债什么意思(雨虹转债是什么意思)

免费打新债这种操作,你值得拥有!

之前刷屏的雨虹转债前几天上市了,中签的小伙伴们当天几乎无风险就大赚了20%,虽然比不了新股中签的收益,但这种完全零成本的免费抽奖,还是非常值得参与的。

更何况,打新债的中签的概率根本就不低,相信大家身边就有人中签。国信固收计算出雨虹转债的只中一签的概率是13.18%,中两签的概率就低的多了,只有0.0013%。中信证券根据自家客户样本总结出的一组数据,雨虹转债顶格申购的中签概率高达11.17%!

现在,第二只雨虹转债要来了。

这次林洋能源要发行30亿元可转债,申购简称是“林洋发债”,网上发行申购代码为“783222”,申购日期为10月27日周五,每个账户可以免费顶格申购5千手(5万张,500万元)。

怎么参加免费抽奖呢?这要分成持股和不持股两种情况。

如果周四(T-1日,股权登记日)收盘你持有林洋能源,那么你就可以优先获得配售,每股可以配售1.7元面值的可转债。可转债1000元/手,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所以需要持有600股以上的林洋能源才能获配1手的可转债。配售代码为“764222”,配售简称“林洋配债”,但参加优先配售的股东27日账户 里要有对应的资金。

如果不持有林洋能源,那也可以空手打新债,操作和新股申购一样。打开炒股软件,输入申购代码“783222”,会看到林洋发债的申购简称,然后按5万张进行顶格申购。这样可以增加中奖的几率,但超过该申购上限,则该笔申购无效。参加过配债后也可以再次参加一次783222抽奖,两者不冲突。

到了31日中签结果就会公布了,中签的同学要保证账户里有足够的认购资金,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忘记缴款还会上打新的“黑名单”。

详细时间表如下:

不过林洋能源的这个“红包”可能更难拿一些。这两天林洋能源抢权行情明显,很多资金都是冲着优先配售去的,留给空仓打新债的资金规模可能会更小;再加上在雨虹转债尝到甜头的朋友们也不会放过这一次的赚钱机会。僧多粥少之下,中签率难免要下降。

收益方面,国泰君安预计林洋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10-118元之间,兴业证券判断林洋转债初始价格在115元左右。从历史数据看,自2016年以来共计16只可转债上市交易,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收益率基本维持在10%-30%之间,仅4只低于10%,无一只收益率为负。

所以,10%-15%的收益还是有的,建议大家尽情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