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阳光尼桑多少钱(一二年尼桑阳光多少钱)

繁华商圈,如果道路指示标识告知这条路是单行道,那这条路可能车流量大、人流多、交通环境复杂。单行道更便于道路交通的畅通有序,越是这样的道路,作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更应当遵守交通规则,这不仅仅是遵守交通规则不影响交通秩序,更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但在生活中,总有些人不顾自己的人身安全,存在侥幸心理,在本应该单行的道路上逆向而行。

6月17日,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让胡路交警大队交警,来到让胡路阳光商都商圈,交警对附近4条单行道逆行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不看交通标识逆行被警告

17日14时许,让胡路交警大队勤务三中队民警杨威等交警在阳光商都附近整治交通。14时30分,一辆白色轿车从悦园街由南向北驶来。这条路是由北向南的单行道,白色轿车逆向而行显得十分扎眼。

发现逆行车辆后,杨威马上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这条道是单行道,您没有看到交通标识吗?”

“我说怎么没看见别的车往前走呢,原来是单行路啊,我还真没注意看。”该司机表示,自己平时在采油六厂生活居住,对让胡路区道路并不熟悉,这次来让胡路是去医院办事,自己正在找路所以没注意看交通标识。

对此,杨威告知司机,这条路是单行路,在进入路口时,路边有单行箭头的交通标识或者禁止通行的交通标识。为了让司机了解单行道交通标识,杨威特意指着路口的交通标识告诉司机。

该司机表示,大庆道路比较宽敞,平时生活的区域很少有单行道,所以真没有注意看交通标识,这次记住这些标识,以后一定不会再犯了。因为是第一次逆行,民警给男子开出了“警告罚单”。

逆行车辆被查

14时50分,又有一辆白色机动车逆行驶向路口,民警赶紧拦截车辆。查看司机驾驶证,发现司机为外地人,司机同样因为不熟悉道路,没有注意看交通标识而违反交通规则。对此,交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开出了“警告罚单”。

外卖小哥图方便明知故犯

15时许,一名外卖小哥骑着送餐摩托车,从悦园街由南向北逆行驶来。交警见状马上拦住了这名外卖小哥。

“知道这样是逆行吗?这么骑行多危险啊……”交警一边查看外卖小哥驾驶证,一边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外卖小哥表示,自己平时就在让胡路送餐,实话实说他确实知道这条路是单行路,但穿过这条道就是他送餐的目的地,这样逆行能给他节省不少时间,所以一时侥幸就逆向行车了,没想到会被交警抓了现行。

外卖小哥逆行,交警对其开出“警告罚单”

“这样逆行,虽然省时间,但这条路是单行路,逆向行车危险性增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仅你自己容易受伤,而且因为逆行违法行为,保险理赔也会受到影响。”交警对外卖小哥说。

外卖小哥表示,自己下次肯定遵守交通规则,不再逆行。交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让其对自己的同事多多宣传逆行的危害。同时,给其开出了警告的处罚单。

随后,又有一名外卖小哥逆行被交警当场查获,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助力车逆行被批评教育

在整治过程中,杨威告诉记者,现在正值夏季,道路上有很多共享单车和共享助力车。这些车辆的骑行人因为平时不经常骑车,而骑车也不看交通标识,虽然逆向行车的标识主要是面向机动车,但这些车辆逆向行车危险性同在。在整治过程中,交警会对这些逆向行车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杨威表示,逆向行车看起来是路近了方便了,但增加的却是危险性。图一时方便而置安全于不顾,得不偿失。一旦发生意外,更是不可逆的结果。

一女子骑助力车逆行,交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整治过程中,一名年轻人骑着共享助力车逆向驶来。交警拦下,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逆行首次警告再次严罚

采访中,杨威告诉记者,阳光商都附近,居民区多,又紧邻两所学校,上班上学高峰期道路交通车流量大,交通环境较为复杂。为了有效缓解道路压力,在2019年,阳光商都奉献东路、憩园街、悦园街、江苏路合围区域4条道路,就实施了单向通行,整个区域呈现顺时针行车方向。这样的交通管制,有效地缓解了交通压力,提高了道路通行率。这4条道路,除了公交车外,其他车辆都必须单向行驶。

逆向行车危险性极大,不仅破坏了交通秩序,更是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为此,让胡路交警大队对辖区单行道路将加强管控,早中晚高峰期将上路管控,平时也将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目的就是为了让驾驶人、骑行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标识标线,守法行驶。

对于机动车逆向行车,首次违法交警将对其开出“警告罚单”,再次违法将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扣3分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