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准驾证办理多少钱(大客车准驾证多少钱)

感谢邀请!老侯为你解答汽车专业问题。

准驾证的学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从2018年起,取消了4.5吨以下普通货车的准驾证,也就是所驾驶小型货车不需要从业资格证了。不过,这一政策在全国各地的具体实施时间还没有规定,各省市实施的进度也不同,绝大多数的地方都没有实行。


另外,取消的是4.5吨以下普通货车的准驾证,而准驾证根据驾驶车型的不同和运载货物的不同,又分为普通货运、危险货运、客运、特种车辆等好多种,不同的准驾证是不通用的。比如说,我是普通货物准驾证,驾驶危险货运车辆就不行,驾驶客运车辆也不行。如果你驾驶的车是拉普通货物的,就可以不办理这个准驾证;但是如果是拉一些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物质,准驾证还是必须办理的。


准驾证是办也困难,审也困难。一般办理准驾证时需要到交通管理部门学习三天以上,然后参加考试。虽然只考理论,但难度绝不亚于驾考科目一。费用也不菲,普通货运是最便宜的,也要几百元,其它的都要一两千元。办完之后每年都要审核一次,现在审核一次至少需要两天时间,非常麻烦,每六年更换一次,程序和审核差不多,就是多照一张照片。很多人嫌麻烦,或者搭不起那个时间,只好找黄牛办理,倒是成全了这些掮客,现在都发展成一个产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