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新蒙迪欧用什么机油多少升(13款新蒙迪欧机油要多少升)

先报油老虎名头:13款福特的新蒙迪欧 1.5T,配置是当时1.5顶配,现在公里数为8万7。当初买新车时候比较关注这个,网上杠子手都说吃油像喝水,基本1块一公里,我当时工资能接受0.8一公里是没问题的,而且我姐夫给我兜底,说烧不起油换他的本田给我用着直到有钱加油再说。其实我第一次买车的时候有很多有趣的事,那个后面再发个文章。

这个油耗记录应该是全网最长最全时间记录,有原始照片有公里数有行驶时间,平均速度都齐全,还囊括天气温度,历时6年。保养质保期内都在4S换的原厂全合成机油5W-20的,后面换了金美孚EP的0W-20,用过银色5W-30感觉动力粘滞。更换周期4s是5000前后面EP是8000-10000,机滤空滤均用曼牌,马勒的燃油滤,空调滤芯选择韦斯特的活性炭。这个选择脱保后就再也没变过。那个行车电脑是有限制的我行车电脑2是从来不清零,可能有问题,因为表底记录最大是9999KM,时间是999:60小时,超过就会变0,但平均油耗就不会变,我猜是显示问题。

介绍完设置,就讲讲用车环境,基本是在广东跑。我印象是最低温度3℃,最高温度43℃。去到夏末会有早上15℃中午31℃的神经变化,一天会开暖气和冷气交替开的神经病做法。都是加中石油中石化壳牌和加德士的92号油,全程没变,我的看法是私人黑油是给旧产品用,新出的发动机和涡轮机最好不要搞,不是说不行,而是涡轮很贵,经常换火花塞也是要钱的。

还有气味问题,我个人这台是没有的,也许鼻子有问题。在4S店新车来说,比起凯美瑞和雅阁,味道并不突出,都是新车那个味。这是我第一辆车,但不是我唯一一辆,在我手开过一段时间应该不少于30辆,所以这辆车公里数并不多,6年9万公里不到。

开车习惯:没有街上飞仔的开车习惯,也没有路上的卡罗拉和轩逸那样慢,就是正常跟住车流跑,赶时间就安全下能开快就开快,不赶时间就随大流开,尽量压限速。

总结:这款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厉害用下来油耗一般在8个百公里左右,到现在这个油费我都能吃得消,后悔被杠王坑,没弄个2.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