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网军是什么意思(军保是什么保险)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国台办3月31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

朱凤莲

台农业部门称大陆未提供菠萝害虫证据,国台办现场展示图片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台农业主管部门声称,关于台湾地区菠萝不合格的情况,他们只收到了13件通报,而不是大陆所说的28件。对于查出菠萝的害虫,大陆方面也并没有提供过科学证据。请问对此您有何回应?

朱凤莲表示,关于大陆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的问题,我们也在持续关注。上次发布会时我们指出,希望台湾方面能够采取切实行动。

朱凤莲说,2020年,大陆方面向台湾方面书面通报了28批菠萝不合格情况,其中14批检出菝葜黑圆盾蚧,我们特意向相关部门要到一些图片,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这是菠萝上查验出的害虫,这是放大50倍之后的菝葜黑圆盾蚧。

另外有8批是大洋臀纹粉蚧,就是这种害虫,还有6批是新菠萝灰粉蚧。这些图片我的同事都会发给大家。

朱凤莲说,通报过去了,台湾方面没有任何的回复,不合格的情况也没有得到改善。在今年初向大陆海关申报的台湾菠萝中,又有5批检出菝葜黑圆盾蚧。他们一直称没有证据,这是相关部门给我们提供的28批次通报函。因为通报函涉及到工作人员及发货人、收货人信息,我们不方便给大家提供特别详细,但是通报函的编号可以给大家通报一下。桩桩件件都是有据可查的。这是检验的报告,就是这些害虫的检验报告,也都是每一批次都有。

朱凤莲指出,如果民进党当局够担当的话,就应该切实地负起监管的责任,从源头上去处理相关的问题,而不要再搞什么政治操弄。

蔡英文妄议新疆棉花风波,国台办:不如多关注岛内民众疾苦

有记者问,针对最近新疆棉花风波,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3月26号声称,“人权是普世价值”,呼吁大陆停止“压迫”,才能化解国际质疑与对立冲突。请问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应询说,我们之前已就此表明了态度。今天我想花一点时间再和大家强调一下。

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基于外部反华势力编造的谎言和虚假信息,跟风对大陆抹黑、诬蔑,是极端恶毒的,我们坚决反对。

朱凤莲说,在座的一些记者朋友参加过2015年“一带一路”新疆行——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对新疆的情况是有眼见为实的了解和体会的。

朱凤莲说,过去60多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决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努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据统计,2010年至2018年,新疆常住人口从2181.58万上升至2486.76万,增长13.99%。其中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上升至1271.84万,增长25.04%,明显高于全疆人口增幅。2020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13797.58亿元,年增长3.4%,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棉花产量516.2万吨,占全国比重87.3%,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以上。新疆地区各族劳动者平等、自愿、自由选择职业,其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权利均依法得到保护,其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等方面权益也同样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

朱凤莲指出,民进党当局极力配合反华势力进行别有用心的拙劣表演。这毫不奇怪,再次充分暴露出他们的一贯伎俩,凡涉及大陆的事,他们都要恶意操弄、攻击抹黑。奉劝民进党当局,与其煞费苦心、跟风炒作,甚至妄加威胁表达正义之声的台湾人士,不如多关注岛内民众缺水干旱、苦盼疫苗等民生疾苦,不如多反省自己豢养网军、钳制舆论、打击异己的倒行逆施。靠编造谎言解决不了问题,也转移不了视线。靠制造敌意取悦于外部反华势力,是完全打错了算盘。

朱凤莲说,我们相信,尊重事实、有正义感的广大台湾同胞会认清外部反华势力的阴谋,会看到新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区位优势和带给台湾同胞的发展机遇。我们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台湾企业到新疆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感受繁荣稳定的真实新疆。

NASA官网将台湾列为“国家”,国台办回应

有记者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日前在网上发起“火星船票”活动,其官网将“台湾”单列为“国家”,引起大陆网友抵制,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相信很多网友都在关注这个事情,我们的态度很清楚,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有关做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违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希望NASA作为美联邦政府的机构,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尽快改正相关错误。

朱凤莲说,我们也相信海内外的中华儿女对这件事都会有正确的认识。

美方有可能放宽美外交官与台湾官方往来?国台办回应

记者:帕劳总统访台,美驻帕劳大使随同,台湾方面称,三方关系会更加紧密。另据外媒报道,美方有可能放宽美外交官与台湾官方往来,请问国台办有何评论?

朱凤莲: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就是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民进党当局顽固“倚美谋独”终将失败。

大陆会否放宽接种疫苗台商往返两岸隔离措施?国台办:会研究

有台湾记者问,台湾目前正在评估接种过疫苗的人入境隔离时间可从14天减为7天外加核酸检测,请问大陆对于往返两岸的台商在防疫隔离措施上会有放宽吗?

朱凤莲表示,我们确实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随着疫苗接种不断推进,两岸人员往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疫情防控只有回归科学和专业,才是务实和明智的。

朱凤莲说,关于接种疫苗人群跨境往来便利问题,有关部门会进行研究,作出统一部署和安排。

来源: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