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高速能跑多少吗(奥德赛高速能跑多快)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在购车时更加注重空间体验和舒适性,所以MPV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其中本田奥德赛就是其中一款性价比很高的日系大空间MPV。下面小编就围绕2021款本田奥德赛的后期使用和保养方面来给大家做一个比较详细的介绍。

动力方面,2021款本田奥德赛采用了混动系统,搭载了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动机总功率135kW,电动机总扭矩315kW,这套动力配置就数据而言可以说是非常强劲充沛的。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能够清晰的感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而且因为其采用的混动技术,在起步、提速时都有很顺畅的体验,同时无论是在较为拥堵的市区还是通畅的高速,动力输出都跟平顺,没有出现顿挫的情况。

隔音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首先来说噪音,2021款奥德赛在高速行驶过程中,风噪和发动机急加速时的噪音控制的比较一般,是主要的噪音来源,不过其低速状态下的表现较出色,没有特别明显的胎噪和风噪,车内的整体氛围比较安静。油耗方面,2021款奥德赛作为一台体型庞大的MPV,其油耗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没有因为较大的体型而出现过高的油耗,其NEDC综合油耗为5.8L/100km,实测油耗为6.48L/100km,其百公里加速平均用时9.14s,在中型MPV中算是良好水平。

至于车辆的保养,按照车辆保养手册的建议,该车的首保在新车行驶至5000公里时进行,之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其中空气滤芯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芯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根据成本计算,2021款奥德赛进行小保养成本约298元一次,10万公里后保养成本达到最高,为1071元;6万公里总常规保养成本为5004元。

目前,2021款本田奥德赛仍有多款车型在售,售价大约在30万左右,终端优惠力度也不小,所以MPV市场上的销量也比较不错,对于一些家庭成员较多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