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理念s1买多少钱(理念s1值得买吗)

近两年,自主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份量变得越来越重,接受度越来越高。而实际上,时间再往回倒退几年,想要在国内汽车行业闯出点名堂,都会想方设法与合资品牌挂上钩。所以,在那几年也涌现了像理念、启辰、宝骏这样的合资自主品牌,以合资技术背书,作为吸引消费者的一个切入点。但是实际上,这条道路并不好走,也只有宝骏闯出来了,而开创了这条道路的品牌,理念,可以说得上是无声无息了。

理念S1是理念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从品牌成立到现在十多年时间,也仅推出过这一款车型。理念S1是基于广汽本田思迪打造而成,来自于同一条生产线,很多零部件也是共享。外形上面,重新设计过后的理念S1还是保证了比较耐看的颜值,跟它的前辈思迪比起来,要高出好几个等级。在车身线条的设计等方面,也能看出本田的味道,并不老气,整体偏向于年轻。

车身尺寸上面,理念S1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460×1690×1495mm,轴距为2450mm,定位于小型车。与威驰、K2等车型形成竞争关系。对于小家族小两口家用,或者城市代步什么的,还是较为灵活便利。

内饰上面,现在来看这套设计,确实非常中规中矩,以实用为主,上黑下米的配色还是略有温馨居家感,也有很明显的老本田的风格,简洁无过多繁琐的按键,令人一目了然。配置上面,全系带遥控钥匙、LED日间灯、后排杯架,现在看来很简陋,不过四五年前的时候,很多低配车都是一片单片钥匙搞定,手动旋转开锁的。

动力上面,理念S1搭载一款1.3L与1.5L两款发动机,分别拥有82PS与105PS的最大马力,116NM与136NM的最大扭矩,匹配5挡手动与5挡自动变速器,看数据表现也就一般般,但是毕竟是本田的发动机行驶质感远要比数据出色,主要是平顺、耐用,百公里6L左右的油耗表现也令人满意。

理念S1售价6.78-9.98万,现在再来看这个价格,性价比并不高。很多合资品牌像威驰也只比它高了2千块,但是比它更时尚,技术也更先进。而自主品牌的很多这个价位的车型,配置空间颜值等各方面也远比它出色。而且思迪作为飞度拉皮条的车型,在国内本来就卖得不好,所以理念S1一开始上市后也没有引起良好的市场反应,马路上见得也少。而且看着理念几年来一直没有再推出新车型,也许广汽对这个品牌,已经放弃了。

添加微信公众号tcgf88,掌握新车二手车动态,解决养车用难题,分析各种车型优劣,专家一对一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