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华为是什么样子的(华为有什么技术是自己的)

在很多人眼里,华为就是卖手机的,但其实对于华为来说,手机只是副业。否则你以为美国为啥这么惧怕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呢?千方百计、不择手段都要封杀华为!

华为共有三大业务,分别为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和消费者终端业务,包括手机、电脑、耳机等等。

其中运营商业务和企业业务,华为早就做到了世界第一。2019 年巅峰时期,消费者业务也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销量第二。

三大业务两个全球第一、一个世界第二,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华为已经在威胁苹果和高通的地位了。

单拿手机来说,华为的表现也是相当强势。2018 年前国内高端市场还是 iPhone 的天下。在这一年,华为发布的华为 Mate20 系列让国人知道了咱们国产手机也能有这么多黑科技,也能成为高端手机。

当时国内有个段子,基层员工跑腿的都在用苹果,领导层有见识的都在用华为,这足以证明当时的华为在国内的影响力有多强大。


华为有什么本事竟然能抢走苹果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华为研发经费高达 896 亿,这是一份 2017 年中国科技企业的研发经费排行榜,从第二名开始下面的公司加起来都赶不上华为。

在国际上,根据欧盟委员会的统计,2017 年华为研发经费位居全球第六,当年华为申请了 4024 项专利。

而且向来目中无人的苹果看到华为也要低头,因为它需要华为 467 项专利授权。华为从 2015 年就向苹果收取专利费用而且费用还不少,都是以亿美元计算的。

华为手机市场份额打败了苹果,全球有 100 多个国家使用华为,服务了超过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支持 20 亿人打电话、上网、发短信。

在 5G 上,华为制定了 5G 技术标准。这就意味着 5G 技术上有什么争议必须要有华为来拍板,这方面超过了美国的高通。

这样无所不能的华为,你说美国它能不害怕吗?

近日苹果研发 5G 基带芯片失败,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吧?所以 iPhone14 大概率还会采用高通基带,信号问题就别想改善了。这件事就更突出了华为的强大,因为世界上只有华为、高通寥寥几家能研发出 5G 基带。

2018 年,《财富》世界 500 强榜单发布,华为跃居排行榜第 72 名,营收相当于阿里、百度、腾讯之和。阿里利润 234 亿、腾讯 242 亿、百度 105 亿,但 70% 都要被外国人拿走。

而华为从 2000 年开始,从国外赚回来的钱高达 1.39 万亿,业务更是遍布全球 170 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营收 7 成来自海外。

关键是腾讯、阿里背后都是外国资本,但华为却是一家 100% 的中国企业。华为是科技巨头,而科技才是国家的硬实力。

可以这么说,中国没有了阿里、腾讯,分分钟就有其他企业取而代之。但如果没有了华为,哪家公司可以取代?

最后问一下大家,你们觉得华为强吗?可以在评论区发表你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