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m6选什么镜头(佳能m6镜头选择)

佳能m6是佳能的一款APSC画幅微单相机,这个相机采用ef-m镜头卡口,如果说配什么镜头合适,还得分用途。个人更推荐使用原生卡口镜头。

我本人也有一台m6,这台相机并不是我干活的工具,一般现在正式点的拍摄还在使用全幅单反,这台小相机作为日常使用,记录一些旅行照片,平时随身携带拍一些街头摄影的片子。我对这台相机的定位就是便携随身机。

所以如果每天携带它的话,我更喜欢搭配22mm f2.0这颗镜头。安装上这颗镜头,m6显然已经变得与大点的卡片机差不多了,随身携带非常方便。f2.0的大光圈也比较适合各类光线环境,等效35mm的视角对于拍摄人文纪实题材非常方便。

我也尝试过将m6通过转接环匹配50mm f1.8 stm镜头,这样转接以后拍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可以拍出浅景深效果,画质和在APSC画幅单反上没有差别。只不过有一点缺点就是对焦速度比在单反上要慢,比使用原生ef-m卡口镜头对焦速度也略慢,并且需要安装转接环,不是太方便。

后来佳能推出了32mm f1.4,这颗镜头是我觉得最满意的一颗镜头。

这颗原生m卡口镜头虽然定价不低,但是素质非常优秀,画质在APSC画幅镜头里绝对是靠前的,等效50mm视野,对于我来说拍摄人文纪实非常合适,最大f1.4光圈全开完全可用,对焦速度中规中矩,基本静音,拍摄视频也没问题,锐度很高,还有一点微距近摄能力。唯一有一点不满意的就是它还是稍微体积长了一点,和用转接环装上50mm stm差不多长。不过性能绝对更适合我。

自从有了32mm以后我很少再用转接环抓街单反镜头,经常使用22mm和32mm来切换使用。因为这两颗镜头等效焦距还是不太一样的,对于我来说更喜欢22饼干的等效35mm视角,可以在街拍时容纳更多一点画面元素,而当拍摄家庭人像、需要一定浅景深效果或者暗光环境下的时候,我肯定会用32mm,这颗镜头用起来也无比顺手。

这些是22mm拍的:

这些是用32mm拍的:

如果让我来建议的话,在50mm转接和22饼干之间选择,还是建议选择22饼干。这支镜头挂在m6上可以用非常协调来形容,无论外观还是性能都能满足日常需求,可以作为挂机头使用。如果转接50mm的话偶尔用用还可以,挂机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