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什么经可以复合(抄什么经文比较好)

我今年34岁,却刚刚离婚,带着4岁的儿子,我也不知道接下来的路会是怎样的,但我坚信时间会给出答案。信佛已经两年多了,接触《僧伽吒经》是一年多之前的事情。偶然一次机会加了天悦名坊的公众号,看到很多关于抄写这部经书不可思议感应的故事,于是也想尝试抄写7部看看能否改变我的婚姻现状。下面就把我不幸婚姻的前因后果和我如何想通结束婚姻的经过跟大家说说,希望能看到这篇文章的有缘众生都能从中获益,离苦得乐。

我和前夫在26岁时相遇并不可自拔的坠入情网,可以说他是我理想型,感觉就是老天给我量身定做的一个情人。我们相遇时我还有一个在大学相识谈了6年的男朋友,虽然这个男朋友对我很好,人也不错,可是我很清楚他不是我的菜,之所以能在一起六年是因为他对我很好,我有种报恩的心态。自从遇到前夫,我就变成了人们眼中的“渣女”,狠心抛弃男友,在家人和朋友的谴责中过了很多年。因为我父母很喜欢我大学的男朋友,对前夫一直不认可,再加上前夫家庭条件不好,也没有体面的工作,家里更是不同意。我们谈了两年的恋爱,也承受了两年的巨大压力,中间也因此分过手,但是不久又复合了,感觉还是离不开彼此。

父母到底还是心疼孩子的,在我们一再的坚持下,我妈终于同意了,于是我们2013年领了结婚证,终于成了合法夫妻。前几年有一部非常火的电视剧叫《裸婚时代》,我们大概也就是那样,没有体面的婚礼,连婚纱照也没有照,就两家亲戚在一起吃了饭就算办了。其实我并不在乎这些婚礼的形式,只要能和心爱的人白头偕老就行了。

因为前夫家条件很差,没钱买房,结婚以后我们就住在娘家,跟电视剧的情节如出一辙,各种矛盾就出来了。因为前夫条件不好又寄人篱下,他总是很自卑,在家也不怎么敢说话,只有我们独处的时候,他才会活跃很多。那时候我没有接触佛法,不懂得什么叫口业,说话很难听不留口德。我也恨前夫没本事性格也不好,吵起架来对他连骂带打,特别生气的时候会把他赶出去,不让他进家门,可是凭着他对我还有爱,过几天自己就又厚着脸皮回来了。结婚第二年我们就有了儿子,有了孩子家庭矛盾就更多了,至于家长里短的事情我也不想写太多了,从那时候开始对婆婆也有诸多意见。可是我还没意识到婚姻即将走向危机。

事情起因源于我好心给他爸介绍了工作。我家条件还算不错,父亲是土木工程方面的高级工程师,在项目部做项目经理,有一定的权利。我想着前夫家条件不好,就凭着家里的关系给他爸妈介绍到项目部去做饭,包吃包住,工资也不错。没成想他爸妈是一对不务正业的人(所以家庭条件不好不要怪社会不公平,先想想自己努力了没有),一辈子不着调,到那边干活给我爸找了很多麻烦,我父母也是心直口快的人,就在前夫面前说他们的不是,刚开始前夫的态度还是很客观的,知道他父母的德行,没有一味替他们说话,但是时间长了哪个儿子能承受这样的压力,我夹在中间也很为难,毕竟这个主意是我出的。有时候我也特别生气,就借故吵架,有一次我又把他赶出了家门,而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回来。

过了半个月他就跟我提出离婚,说在这个家待不下去了,我当时就蒙了,哭着求了他两天,可是他没有一丝动摇,于是我把最后的尊严留给自己再也没有求他。一方面我仍然心存幻想,觉得他还能回头,只是一时钻了牛角尖,另一方面我也接受不了自己被离婚的事实,一直不同意离婚,这一拖就是两年,期间他妈从中作梗我们又大吵了一架。这期间我通过天悦名坊了解到抄写《僧伽吒经》不可思议的事情和功德,想着通过这部经书能挽回婚姻,于是在网上请了七本。从去年3月份开始抄写历时一年多,到今年4月份抄到最后一本(总是有违缘出现加上自己的懒惰速度比较慢)。

这两年里我仍然不能面对现实,总是幻想还能和好如初,我性格也比较倔强,没有再做一些挽回的举措,总是想着他想通了就自己回来了。直到去年8月份,他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诉状上的文字字字扎心,提出只给抚养费500元,还要跟我分仅有的三万块钱,当时把我气得,心里那个恨。后来经过律师的指点我在法庭上坚决不同意离婚,没有让他得逞。可是我就跟鬼迷心窍了一样,仍然想着赶紧抄经(那时候已抄写到第五本),抄完七遍他就能回来了。于是我就加紧进度,我心里默念着希望佛菩萨能加持我让这个事情以最好的结果结束了吧。直到抄写到第六本,突然有一天我顿悟了,我问自己这样的婚姻我还留着干什么?斯人已去,不可能再挽回了,放下吧!

因为业障不断翻腾,我一抄经就心烦,就又恨起他来,于是有好几个月我暂时停止了抄经。直到今年3月份,我开始抄写第七部经书,但是我的愿望已经改变了,我不再求他还能回来,而是求这个事情尽早以最好的方式结束。抄到一半的时候我又接到法院的电话,他再一次提出离婚诉讼。我没有去应诉,那几天是我最艰难的时候,我纠结了很久,最好的结果还是以平和的方式协议离婚,最后给彼此留下好的印象吧,毕竟相爱一场不想成为仇人。于是我发了短信约他去民政局(这是我这辈子最艰难的决定,没有之一)。手续办的还算顺利,两年没在一起好好沟通过的两个人,见面的情景比我想象的好多了。

就这么结束了,结局不算太坏,感谢《僧伽吒经》的的加持,虽然没有出现剧情的大反转,但是这个结果我接受。与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

经过我的真实经历,我也想跟有缘人分享一些婚姻的心得,如果这些道理我早点知道,我们也不会走到今天。

一、不要把最坏的情绪和最恶毒的语音留给最爱的人,话到嘴边留三分,要留口德,特别是妻子要注意这一点。

二、夫妻相处贵在多沟通,不要有隔夜仇,我前夫就是例子,有什么不高兴都藏在心里不说,日积月累就留成了仇。

三、劝请各位丈夫不要太小心眼,女人之所以喜欢无理取闹是因为她爱你,想引起你的重视,而丈夫不懂这个道理。

四、东西坏了,首先要想到是否可以修补,能修好就不要扔掉。就像婚姻,出现问题要找到原因,找到方法去解决,而不是离婚,这是逃避责任和无能的做法。

五、不要迷信八字、性格这些理论(虽然也不无道理),但是无缘不成夫妻,只要懂得夫妻相处之道,相互理解,相互谦让,不做伤害对方的事,孽缘也可以转善缘。

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的夫妻都能生活幸福。感谢《僧伽吒经》不可思议的加持力,愿能看到这篇文章的有缘人都能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