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售后顾问工资多少(大众售后服务顾问平均工资多少)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近日,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办事处的不少筹款顾问向《都市现场》反映,在9月13日-14日之间,他们陆续被通知,第二天不要去上班了,因为江西办事处关门了。而接下来给出的赔偿方案,却让大家更是郁闷。

王锴是在去年10月1日入职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办事处的,担任的是筹款顾问。但与王锴签订劳动合同的却是另一家公司——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劳动合同明确约定:王锴被劳务派遣担任筹款顾问一职。然而今年9月14日,他突然收到了离职通知。

员工王锴:9月13号下午2点钟左右,我们接到一个58魔方发来的短信,就说我们这个部门要取消,叫我们不用去上班了,家里有房贷、车贷,还有孩子要养,一下工作全部都没有了。

发来短信的是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也就是王锴说的58魔方公司。短信中是这样说的: “因为经营环境改变,你当前的项目劳动合同于9月14日解除,望大家理解。 。

和王锴一样懵圈还有他的近20位同事。之后,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王锴,公司会赔偿他1400元,如果他不同意,自己会向上反馈,但之后他再也没有和王锴联系过。

对此,王锴认为,对方没有提前告知他要裁员,至少要赔偿两个月工资,接近一万四千元。而他的妻子吴娜也在这家公司上班,工作了快两年,这次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给出的赔偿更是离谱,只有2500多元,差不多相当于她之前六天的工资。

员工吴娜:按照劳动法,这边要赔偿我三个月的工资。

记者:大致有多少钱?

员工吴娜:大致有四万左右,现在同意赔偿只有2500多元。

吴娜的同事熊娜怀孕快六个月了,她也接到了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的电话。熊娜告知自己是孕妇 ,对方表示会把情况上报。但是,目前她也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这些员工告诉记者,目前江西办事处的20多名筹款顾问已被全部裁撤,赔偿金额最多的为2500多元,最少的只有300元。那么,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究竟是怎样制定的赔偿金呢?他们的依据是什么?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

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客服人员:不到半年就是补三天工资。

记者:你这个是怎么算的,为什么是补三天工资?

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这个我不太清楚,反正这边显示的就是(补)三天(工资),一年半的话是(补)十天(工资)。

这位客服人员表示,他们并不清楚赔偿标准具体怎样定的。据了解,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他们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派遣的筹款顾问,大部分已被辞退,人数达到数千人。

如此赔偿方案涉嫌违法 员工可进行劳动仲裁

工作6个月以内补三天工资,工作一年半补十天工资,这种补偿方案合理吗?是否符合法律的规定呢?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究竟是家什么样的公司?它和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查询得知: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它的官网显示,这是隶属于58同城旗下的公司。它也是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劳务外包的代理企业。对于魔小方公司给出的赔偿方案,绝大多数员工都不同意。对此,服务外包的相关用工单位——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又有什么态度呢?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需要联系上级领导进行反馈,这批辞退的员工都是大众筹款专线,属于筹款通道问题。至于问题如何解决,不在他的服务范围之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明确规定: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向劳动者支付一个月的工资。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的工资作为补偿。而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补偿标准大大低于国家标准,显然不符合法律的规定。除此之外,律师欧阳林还认为,这家人力资源公司还应向劳动者补偿一个月的工资。

律师欧阳林:根据法律规定,用人单位需要提前三十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或者说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之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那么在本案当中的话,公司并没有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要解除劳动合同,所以还要额外向劳动者支付一个月的工资。

欧阳律师表示,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怀孕和哺乳期的女职工是不能轻易辞退的。截至目前,南昌的绝大多数筹款顾问都拒绝了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提出的赔偿方案,他们也向这家人力资源公司的注册地宁波市和南昌市东湖区的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了投诉。

不少筹款顾问告诉记者,虽说当初与他们签合同的是宁波魔小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但在工作中,他们用的是轻松筹筹款顾问的工牌,大家都以为自己也算是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对此,律师表示,按照他们签订的合同来看,这种理解并不准确。因此提醒求职者在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甲方是谁。

律师高正尉:你到大公司上班,要看我是不是实际上跟你这个公司形成了劳动关系,要不要签劳动合同,要不要由你这个公司的名义买社保。这个问题解决了之后,就要看合同中对权利义务的一个约定,比如我的工作地点在哪儿,我每周工作时间是多少,报酬又是多少。一般来说,劳动合同会明确这些主要条款,一旦你的合同约定低于劳动合同法的标准,可以用法律来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