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学什么专业(对冲基金学什么专业的知识)

最近的国际形势,导致了基金和股票大跌,大家都哀嚎一片。

那我相信有很多学生其实也在目标想去申请股票证券之类的行业,那这类行业在美国的研究生是怎么样分布的呢?

那我们一说到股票证券,首先肯定会想到金融这个专业,但实际上我们不知道金融在美国的研究生体系有28个不同的板块跟分支。从常态的课程的这个背景来说,我们一般把美国的研究生的金融汇划分成金融管理类,金融分析类,金融数学类和金融工程类这四个方向。

管理类金融专业


那从管理类的金融呢,主要学习的是公司金融层面的工作,对于申请人的背景要求相对比较宽松,也是可以跨学院跨专业去申请的。

比如我本科是理工,本科是社科,都可以去申管理类的金融,他的数学含量相对较低,以公司分析,证券、财务等等的这些商业行为,公司行为为核心。

金融分析


第二个是商业方面的金融分析。金融分析呢,主要是针对于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本身去展开的,比如股票、证券投行、对冲基金、资本运营公司,这些以金融为母体的公司,他的学习的形式相对比较偏重于前端。

它会要求申请人有一定的数学能力,但是不用数学非常强当成工具去进行后端分析。

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


那后端分析的课程主要是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这两个板块了,他会利用数学、统计、计算机的编程作为语言的工具或者计算机的工具,去分析在复杂的程序或者复杂的金融市场中的所有的数据,去分析未来的投资决策,股票证券的发展,然后金融的演变等等。

所以,如果说学生的数学、计算机特别好,我们可以考虑申请第三类、第四类的金融数学和金融工程。

所以在美国选校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了解他的学校的喜好和专业的DNA匹配,而不是单纯看一个中文的名称,我本科学的金融,我就去申金融了,而是要深层去了解这个学校的招生偏好,背景,录取的课程要求,先修课要求等等,这样才能做到学校定位,专业定位更加的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