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客服投诉电话是多少(大众全国客服投诉电话)

大众点评网于2003年4月成立于上海。大众点评自称是领先的本地生活信息及交易平台,是全球最早建立的独立第三方消费点评网站。大众点评不仅为用户提供商户信息、消费点评及消费优惠等信息服务,同时亦提供团购、餐厅预订、外卖等生活服务。

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服务的时候,常常上大众点评来看看其他人的评价,从而为自己的消费选择提供指导意见。所以,这种所谓“独立第三方的消费点评”类似于淘宝的买家留言,成为许多入驻商家高度重视的内容。好的留言和评价自然就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因此,作为平台方,大众点评对于某一些商家采取各种方式刷单、进行虚假留言评价、诱导消费者的行为进行比较严格的监管。对于违规商家采取各种处罚措施。

今年5月1号,湘菜代表炊烟小炒黄牛肉在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月星环球港开业。正统湘菜走进上海滩,很快就赢得了市民的青睐,开张以来生意一直都很不错,是大众点评长沙、上海两地湘菜热门榜第一,更是上海美食热门榜第一。

今年9月10号,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炊烟小炒黄牛肉突然收到大众点评平台发来的短信通知,以“存在组织会员免费体验换点评的违规行为”进行扣分,同时告知从9月17日开始采取封店30天的处罚措施。而申诉期只有5天时间。

如果大众点评封店30天,对于炊烟小炒黄牛肉的网络正常经营将会带来巨大影响,损失难以预料。该商家开业以来从来没有组织过会员免费体验换点评的违规行为,大众点评怎么会突然发来这样的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处罚通知呢?

大众点评随后向炊烟小炒黄牛肉发来了两个会员刷单的“证据”。大众点评也没有向商家说明这两个“证据”究竟能够证明什么违规行为。经过仔细辨识,发现这就是正常的消费者留言,也根本无法看出来究竟是哪里违规?

该商家为了自查,通过追踪,发现了一些微信群里有人以炊烟小炒黄牛肉的名义进行品尝招募。炊烟小炒黄牛肉表示,这些活动根本就不是自己组织的,而是有人冒用自己的名义进行招募。

其实,这些截图早在7月份就在朋友圈里流传,当时就有上海的媒体询问是否是该商家所为,该商家表示并非是自己所为,并主动将此情况向大众点评的客服进行反馈,询问是否存在点评异常。大众点评的客服当时回复说并无异常。结果,没想到二个月后,这些截图却成为了违规的证据。

除了主动向大众点评询问是否存在数据异常之外,该商家在此方面一直自查自纠,严格禁止此类刷单行为,这在该商家2019年的一份自查自纠的处罚文件中可以看出来。

那么,这些刷单招募的广告究竟是谁发的呢?通过对招募电话进行追踪,该商家发现是上海亿火策划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发起的活动招募,而炊烟小炒黄牛肉和上海亿火策划咨询有限公司签过两份网络营销服务协议,但该协议是约定在社群媒体进行品牌推广,而不是发起品尝活动招募刷单。这一点,从炊烟小炒黄牛肉品牌负责人与上海亿火策划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婷婷在公证处的对话视频当中可以发现,程婷婷承认点评招募手机号为该公司公用手机号码,也确认了炊烟小炒黄牛肉无任何对外招募行为,7月5日招募行为属于上海亿火策划咨询有限公司的单方面行为,与炊烟小炒黄牛肉品牌方无关。程婷婷最后还明确表态,会由自己向大众点评进行情况澄清。

炊烟小炒黄牛肉方面已于9月13日23:02分在湖南省长沙市华湘公证处的公证下,以炊烟品牌身份致电该招募电话。尽管上海亿火策划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婷婷不承认这是一种陷害行为,但是,作为一家网络营销公司的负责人,明明知道这样的刷单行为是违反大众点评平台规则的,明明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会给炊烟小炒黄牛肉带来负面影响,导致被封店的严重后果,那么,上海亿火策划咨询有限公司这样做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至今,上海亿火策划咨询有限公司也没有给该商家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

9月14日,为了慎重起见,炊烟小炒黄牛肉向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白玉路派出所报案,请求警方予以调查,还原事实真相。

与此同时,炊烟小炒黄牛肉向大众点评提供了以上各种证据进行申诉,要求解除封店处罚。但是,该商家在大众点评的各种神回复之间被耍得团团转。

9月15日,当该商家前往大众点评总部进行当面申诉时,总部投诉办公室当班经理施蒋坤在下午四点多告知,大众点评还是会坚持封店30天的处罚。

但是到了下午5点多钟,客服打电话告知,暂时不会进行处罚,会查清楚原因再做决定。快6点钟时,大众点评客服又打电话说等警方调查后,30天后再做决定。晚上9点,客服又说,需要查证相关证据,会16号下午6点再通知结果。

究竟是否处罚?处罚的依据是什么?到了5天申诉期第4天的关键时刻,大众点评始终都没有一个准确的回复。该商家叹息道,我们都快被大众点评的折磨坏了。

该商家质疑,我们提供了那么多的证据,证明我们没有违规,大众点评为什么不通过?也不做沟通,只是单方面驳回请求?而在大众点评总部,该商家也接触到了一些其他类似情况的商家,大家都是感到申诉无门,没得到平等沟通的机会。

从事实的调查还原中,我们可以看到,该商家的确没有组织会员刷单买好评的违规行为,面对该商家提供的确凿证据,大众点评应该不难判断该商家是一个不知情的受害者。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众点评反应迟钝,甚至对商家的申诉视而不见呢?

显然,这是大众点评的运营机制出现的严重问题。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互联网大平台,大众点评对待每一位商家的申诉,都应该认真倾听,认真核实证据,发现处罚有误的应该立即纠正,而不是高高在上,利用平台在市场中的支配地位,滥用裁判权侵犯入驻商家的合法权益。

希望大众点评对该商家及其他商家的正当申诉予以重视,取消不合理的处罚措施。也希望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大众点评的这种利用市场支配地位,无视入驻商家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全面调查并予以监督纠正。如果任其对外来企业任性妄为,那么以后谁还敢来上海投资经商?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